2019年泰安市新增注册商标11575件

2020-04-26 18:21: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4月26日讯记者 吴长哲)2020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每年4月20日至26日为知识产权宣传周。4月26日下午,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市知识产权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了一年来泰安市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知识产权工作重要举措。

  2019年全市共申请国内专利7533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市知识产权创造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全市共申请国内专利7533件,其中发明1869件,实用新型5012件,外观设计652件;全市共授权国内专利4325件,其中发明407件,实用新型3415件,外观设计503件。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居全省第9位、第10位。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市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155件,居全省第9位,同比增长10.3%;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82件,居全省第9位。

  2019年,全市新增注册商标11575件,比上年增长68.8%;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有效注册商标39693件,比上年末增长34.8%。2019年新增地理标志商标4件,全市地理标志商标总数达50件,居全省第5位。新增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20件,全市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总数达到73件,较上年增长37.7%。

  2020年1—2月份,全市国内专利申请量123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83件,居全省第8位,发明专利申请量占比22.88%。实用新型申请量890件,外观设计申请量64件。2020年1—2月份,全市授权国内专利723件,其中发明专利56件,居全省第8位,发明专利授权量占比7.75%。实用新型授权563件,外观设计授权104件。截至2020年2月份底,全市累计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187件,居全省第9位,同比增长9.2%,增幅居全省第11位;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3.88件,比上年末增加0.06件,居全省第9位。

  2019年全市新增中国驰名商标3件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以来,泰安市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围绕地理标志、展会、电子商务领域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春茶地理标志专项保护行动和秋季地理标志专项保护行动,2019年共办理专利案件56件,办理商标违法侵权假冒案件68件。泰安市还开展了专利代理机构“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对域内15家代理机构开展实地检查,重点对代理机构经营不规范,无代理资质擅自开展专利代理业务、“资格证挂靠”、“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

  2019年,泰安市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显著提升,知识产权品牌建设成果丰硕。2019年,新泰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全市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县市区达到4家。全市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标准认证企业达到92家。全市新增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9家,总数达到21家,居全省第8位。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2家企业的专利项目成功入选2019年度省级专利导航项目。山东宝来利来公司的专利项目入选第三批山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专利群)项目名单,实现泰安市在山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专利群)项目“零”的突破。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山东鲁普科技公司一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2019年,全市新增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中国驰名商标3件,全市中国驰名商标总数53件,居全省第7位。“泰山茶”地理标志商标在去年6月20日正式注册成功,历经六载终于回归泰山,使之成为泰安市经济增长的新名片。泰山茶、肥城桃木雕刻、新泰珍珠油杏3项产品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分别荣获2019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

  据介绍,下一步,泰安市知识产权工作将围绕国家、省知识产权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全市改革攻坚重点任务,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交警发布五一期间交通疏导通告

    4月27日,泰安交警发布五一期间交通疏导通告。2020年5月1日至5月5日(星期五至星期二)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五一劳动节,为确保泰安城区及泰山景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为市民和游客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5月1日7时至5月5日17时,泰安交警支队将对环山路适时采取交通分流[详细]

    04-27 1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五一”通车 泰安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泰安擂鼓石大街中段建设工程是泰安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实事工程、重点工程,从建设开始就备受关注。4月27日,泰安擂鼓石大街中段金山路至红门路段开始进行第二层沥青铺设作业,“五一”将实现主干道通车。[详细]

    04-27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第三部!华为5G手机大奖再次花落泰安

    海报送好礼,大奖刮出来!4月7日起,“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联手海报新闻客户端推出的学习强国积分刮奖活动,再度升级。4月26日,来自泰安肥城市的张先生参与活动,幸运抽中了华为Mate30 5G手机大奖,这也是继4月14日、4月18日肥城市两次中出手机大奖后的又一获奖网[详细]

    04-26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青年路(岱阳大街至万官大街段)全封闭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为提升泰城经济发展,方便城市居民出行,泰安市青年路(岱阳大街至万官大街段)道路工程于2020年4月30日至2020年9月30日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请绕行。[详细]

    04-27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于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行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的通告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推行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4-26 13-04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全文来了

    为了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健康,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泰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详细]

    04-26 18-04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