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2020-04-14 10:25:56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4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专题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4月12日省委专题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功能区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准备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

视频丨我市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崔洪刚指出,开学,开的是工作责任,开的是民生所系,开的是战胜疫情的信心,责任重于泰山。近段时间以来,为做好开学准备,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学校周密细致地做了大量工作,准备得比较充分,具备了开学条件。4月15日,高三年级就开学了,越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刻,越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半点疏忽,不能有一丝疏漏。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学复课的各项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好每个环节,强化各项措施,完善各种预案,万无一失地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开学、安全复课。

视频丨我市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崔洪刚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学校开学疫情防控攻坚战。复学标准要明确,要把开学条件的检验达标作为复学的唯一标准,严守“5个不得开学”,坚决守好守牢“条件不具备不达标不开学”这条红线、底线。摸排检测要精准,这是守住校园绝对安全的第一关键,要对五类重点人群再进行一遍全面排查,保证师生、教学服务人员、后勤管理人员全员接受检测,确保县不漏校,校不漏人。日常防控要到位,要上好开学后的第一堂课,全面进行校园消杀,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严格开展抽查检查。校园管理要强化,要确保走读学生“点对点”上下学,严格杜绝走读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引导教职工和服务人员尽量住校,减少安全隐患;要科学合理安排教学,保证教学质量;抓实日常管理,强化错时报到、错时下课、错时就餐等措施,避免交叉接触;强化校园周边秩序,杜绝家长、学生聚集。应急处置要完备,要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和应急处置演练,对学生普通感冒要及时诊断、及时治疗。

  崔洪刚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严格落实县市区属地责任,县市区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部门主管责任,市县两级指挥部要强化统筹指导;教育部门要履行牵头单位职责,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指导学校建机制、抓工作;卫生健康、疾控部门要为学校提供防疫技术指导和技术支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联合开展护校行动,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管理;驻校工作组要发挥应有作用。要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发挥好学生骨干引领带头作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要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努力守护好校园“净土”。

视频丨我市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张涛传达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

  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高尚山、刘洪海、袁久党参加会议。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朱超 王世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