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020-03-27 09:30:16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3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十二条意见》,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解决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整治越到后期,剩下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兑现好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坚定不移狠抓工作落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全力抓好职责范围内工作任务的落实,决不能推诿扯皮。要强化时间概念,牢固树立“大干不难、小干不易”的思想,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如期全面完成专项整治任务,以工作成效取信于民,绝不能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

  会议强调,《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十二条意见》导向明确、措施过硬,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抓工业经济的思路举措,下一步的关键是要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成立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攻坚组,压实部门工作责任,解决好“谁来落实”的问题。要制定好实施细则,发改、工信、财政、金融、商务、科技、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要根据《意见》研究制定实施细则,组织部、编办、人社局等部门要制定相应的干部使用、人才引进和编制保证等措施办法,有关部门要拿出可操作性的具体办法保障《意见》落实。要宣传贯彻好政策,把政策梳理好,建好“政策包”,通过媒体、宣传单、政府网站等各种渠道,为企业搞好政策服务,提高政策知晓率,真正调动起各方面抓工业经济的积极性。要合理确定今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对规上工业企业净增数量、工业投资总量和增幅,工业增加值总量、增幅和占比,规上企业营业收入总量和增幅等指标,都要确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并分解落实到各县市区、功能区。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推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世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