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泰安召开

2019-11-20 16: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省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现场会

各市党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11月20日讯记者 邵蕊)11月20日,山东省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泰安召开,会议观摩了泰安市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现场,对学习推广泰安市经验做法、进一步做好山东省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作出部署。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甲天,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勇,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

  林峰海强调,加强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工作走在前列的实际举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执法司法公信力。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涉案财物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集约化、专业化,打造涉案财物管理的“山东样板”。要实行信息平台和管理中心同步建设、同步应用,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统筹协作,加快推进信息平台建设进度,着力抓好跨部门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涉案财物管理制度,确保涉案物品绝对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工作保障,严格监督考核,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将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开创涉案财物跨部门集中管理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省政法工作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各市党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一行同时参观了泰安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

与会人员一行参观泰安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

  作为山东省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工作试点单位,泰安市对涉案财物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实现了将纪委监委涉案财物纳入保管范围、利用5G网路进行远程示证、编制省级标准规范体系“三个全国率先”,为山东省涉案财物集中管理趟出了新路子。

泰安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

  据了解,自泰安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建成以来,节约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分散建设场所95处,场地约55000平方米,减少警力投入200余人。每年节约运营维护费用500余万元,节约因提交物证产生的运输、解押等相关费用220余万元,避免涉案财物价值减损3000余万元,有效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最大限度维护了当事人财产权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