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安市委常委会开展现场教育和典型教育

2019-09-29 21:05: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按照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赴徂徕山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邀请先进党员典型讲述初心使命故事,通过寻根溯源、典型示范,感受革命先烈信仰的力量、初心的力量、英雄的力量,学习先进典型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牢记宗旨、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市委常委会的示范引领,带动全市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参加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岳富常受邀参加。

泰安市委常委会开展现场教育和典型教育

  在徂徕山党性教育基地,崔洪刚等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他们来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展室,重温那段苦难辉煌的历史,接受党性教育。1938年1月1日,省委在徂徕山组织开展抗日武装起义,打响了省委独立领导山东抗战的第一枪。通过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大家深切感到信仰信念的强大力量,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

  在开展典型教育时,曾参与胜利渠大会战的市政协原副主席孙继业,重点参与高铁新区建设的市高铁新区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孙启亮,全省担当作为好书记、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欣,全程参与研发“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技术的康平纳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鹿庆福,结合亲身经历,向市委常委会讲述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大家被不同时期、不同行业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

泰安市委常委会开展现场教育和典型教育

  崔洪刚指出,唯有初心能让我们坚韧,唯有使命能让我们坚强。今天,我们通过学习教育,对党的根和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开展主题教育有了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常委会作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在主题教育中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为全市开展主题教育当好标杆、作好表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泰安市委常委会开展现场教育和典型教育

  崔洪刚强调,要用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来对照匡正初心,推动红色基因真正融入灵魂、注入血脉,以革命先烈初心不改、信念不变的行动为指引,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理解、领会和把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好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要用改天换地的拼搏苦干精神来检视初心,聚焦落实省八大发展战略,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敢抓敢干的狠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对标先进、赶超先进,瞄准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大事难事,以“钉钉子”精神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在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用人民群众期盼的工作成效回应初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为民之策,多做化解民怨的工作,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把群众普遍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办一件成一件,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要以时代先模人物为榜样,用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汲取榜样的力量,在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面前敢于出击、敢战能胜;锤炼实干的力量,推动工作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积极投身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实践,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世腾 巩龙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大上!泰安天外村广场通道有了自动扶梯

    9月3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天外村地下通道电动扶梯今天将正式启用。早上8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泰山天外村广场在地下通道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4台扶梯进行最后的打扫工作,相关提示标语也已经粘贴完毕。[详细]

    09-30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山景区举办全国中学生作文征集大赛 总奖金过万元

    近日,记者从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泰山景区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泰山景区将于10月1日到11月27日举办全国中学生作文征集大赛,面向所有初中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在校生征集作文。[详细]

    09-30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国庆假期天气预报发布 先晴后雨4日起迎来降温

    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9月29日11时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国庆节”假日期间天气预报。据悉,“国庆节”期间(10月1日—7日),前期全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和空气污染气象等级较高;后期4日白天到夜间全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同时受冷...[详细]

    09-29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窗口”②:小角落大温情 泰安城管服务驿站贴心服务暖人心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目前,泰安市根据地理位置及环境,建设了两种类型的城管服务驿站。一种是新建的城管服务驿站,是涵盖党员活动、对外宣传、为民服务的党建综合体;另一种是将广场、游园现有服务岗亭提升改造,完善功能,增加党建元素,拓展为民服务内涵...[详细]

    09-29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罚款1万元!泰安市开出首张高额油烟污染罚单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泰安某餐饮店油烟排放对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环境造成较重影响,泰安市城市管理局依法处罚1万元,这是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自成立以来开出的首张高额油烟污染罚单。 [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预测泰安高速7地最易堵

    9月27日,泰安高速交警发布2019年国庆假期出行预警提示。[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