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9月份“泰安好人榜”出炉

2019-09-27 0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27日讯 日前,泰安文明网发布2019年9月份“泰安好人榜”。

  助人为乐先进典型:郭玉成 

  郭玉成 

  简介:郭玉成,男,中共党员,1974年6月出生,曾任新矿集团华恒矿业主运工区负责人。 

  主要事迹:1992年,郭玉成来到新矿集团华恒矿业主运工区工作,一干就是27个年头。郭玉成先后为16人办理了帮扶救助款项。工区有3个困难家庭,遇到工资不高的情况,郭玉成便会从自己的工资里拿出1000元分别加在他们的工资里…… 

  为本单位困难职工捐款,为新疆、西藏地区的贫困孩子捐物,在‘轻松筹’‘雨滴筹’两个平台为320位需救助的人捐款、奉献爱心……这些年,郭玉成早已记不清帮助过多少人。一笔笔爱心款,涓涓细流汇成爱河,滋润了人们的心田,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们重新振作生命。 

  郭玉成的家庭并不富裕,现在仍住在50多平方米的社区老式楼房里。一件旧衬衫穿了近十年,领子磨破了也不买新的。当被问起匿名捐款的事,郭玉成好友透露:“老郭给有困难的人捐款,源于1998年那场特大洪水,他看到电视报道后,便立马捐了100元,那是他的第一笔捐款,当时恰逢煤炭经济形势低迷,他每月工资才二三百元。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通过邮局匿名捐款500元,缴纳特殊党费100元。没想到,他一坚持就这么多年。”“我是一名党员,为他人献一份爱心,没有什么,这也成了我的生活习惯。”谈起自己的爱心之举,郭玉成平静地说。 

  在郭玉成的影响下,主运工区汇聚起“爱心磁场”,技术员马涛、钢缆机司机李媛媛等等,也经常从捐助平台捐款捐物。就在最近,郭玉成被华恒矿业调到洗煤厂担任厂长,担当起洗煤创效的重要任务。(推荐单位:山东能源新矿集团) 

  敬业奉献先进典型:邓振华 

  邓振华 

  简介:邓振华,男,中共党员,1968年6月出生,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满庄派出所教导员。 

  主要事迹:邓振华1991年毕业后加入公安队伍。作为派出所教导员,他带头服务群众,热心于公益事业,不断向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学习,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邓振华从事法医工作十余年,刻苦钻研专业知识。2002年他被省人事厅和省公安厅联合授予副主任法医师职称,成为岱岳分局历史上第一位高级职称人员,后又首批通过了人事部和公安部共同考试认定的国家级高级技术任职资格,成为法医类两人之一,是泰安市唯一首批通过认证的国家级专家。2017年他完成了分局电信诈骗案件冻结资金的首次线上返还工作,并带领满庄派出所在止付、冻结、返还受害人被骗资金工作中走在了岱岳分局的前列。近年来,他与分局多部门密切合作,打掉多个较大的诈骗犯罪团伙。2018年,满庄钢材市场某公司被诈骗,他同刑警大队民警赴天津工作16天,辗转天津六个区,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损失15万元;满庄张某被人以冒充消防购买帐篷为由诈骗14万元,他参与办案,连续出差近20天,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已经50多岁的他,每年有将近一半的时间都在全国各地征战办案。2014年,邓振华被调至满庄派出所后,一直坚守在执勤岗位,从来没有休过一天假。2018年,他参加支援青岛上合峰会安保任务,每天执勤12到15个小时,每天携带单警装备步巡3万步,在最关键时刻,他每晚仅有的5小时休息时间,还要负责协调团队的排班,做到上传下达,最后他因劳累过度晕倒在执勤岗位上,在简单的输液后,他又重新投入到执勤工作中。他以顽强的毅力和拼命的精神坚守岗位,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事后,泰安市公安局授予他个人“三等功”荣誉称号。(推荐单位:岱岳区文明办) 

  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刘胜利 

  刘胜利 

  简介:刘胜利,男,1987年4月出生,东平县公安局老湖派出所辅警。 

  主要事迹:2018年8月19日上午8时许,刘胜利下班回家途中,在老湖镇环湖路上突然听见有人呼救。刘胜利不顾身体的劳累,向呼救的方向跑去,只见离湖边约二百米处有一名女子正在湍急的水流中挣扎,若隐若现。时间就是生命,刘胜利虽不会游泳,却不顾自己安危,在岸边找了一截横木,立刻跳入湖中,推着横木向落水女子游去。刘胜利凭着自己过人的勇气和毅力,慢慢游到落水女子身边,从背后一把将该女子抓住并奋力划向岸边,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落水女子被成功救上岸。刘胜利上岸后,立刻找电话拨打老湖派出所值班电话,和民警一起把落水女子送往医院抢救,因抢救及时该女子无生命危险。 

  刘胜利面对危难,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女子的行为,彰显了一名派出所辅警的英雄本色,获得了群众的赞誉,他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救急救难的精神实质。(推荐单位:东平县文明办) 

  诚实守信先进典型:陈彦君 

  陈彦君 

  简介:陈彦君,男,1969年4月出生,新泰市翟镇黄泥村村民。 

  主要事迹:陈彦君的妻子生病去世欠下巨额债务,陈彦君的家被列为翟镇黄泥庄村贫困户,但他人穷志坚,拾金不昧,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性的良善。 

  2019年7月6日上午,陈彦君上班途中捡到一个女士皮包,发现皮包里装有身份证、户口本、各种票据以及多张银行卡。陈彦君在包里没找到任何有关失主的联系方式,就在原地等候失主,但一直不见失主前来,便将包带回了单位。后经多方人员的努力下,终于在当晚找到了失主尹女士,将皮包物归原主。两日后,尹女士亲自赶到黄泥村给陈彦君送上礼品和锦旗。尹女士说:“非常感谢陈彦君大哥,包里很多重要的东西,要不是他及时把包还给我,替我挽回了40多万元的损失,我的很多事情就都耽误了。希望好人有好报,陈彦君大哥这么善良,以后生活一定能变得好起来。” 

  人穷志不短、孝敬父母、关爱孩子,陈彦君靠一双手养活了整个家。对于未来,陈彦君表示希望能靠自己这双手还清外债。(推荐单位:新泰市文明办) 

  孝老爱亲先进典型:贾凤美 

  贾凤美 

  简介:贾凤美,女,1954年9月出生,泰山区财源街道铁路新村社区居民。 

  主要事迹:1977年,贾凤美与丈夫石路生结婚,婚后与婆婆同住40年,没红过一次脸,更没让婆婆受过一次气。婆婆患有心脏病,又爱干净,平时洗洗涮涮的活几乎都是贾凤美来做。儿子儿媳工作忙,丈夫半身不遂,照顾婆婆的重担自然落在了贾凤美的肩上。一年冬天,婆婆心脏病手术,躺在病床上动弹不得,贾凤美日夜陪伴、悉心照顾,老人的身体日渐好转。贾凤美就这样从生活的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关心婆婆,尽一切努力让老人开心。如今,婆婆已82岁高龄,由于贾凤美的悉心照料,老人对晚年充满更多的期望。 

  贾凤美数十年孝敬婆婆,照顾行动不便的丈夫,帮小辈照顾孩子,同时把家里安排得井井有条。她所做的这些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和尊重,也在社区道德建设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贾凤美的家庭和睦幸福,她个人被评为社区好媳妇,家庭被评为社区五好家庭,2016年贾凤美的家庭获得了泰安市最美孝德家庭。(推荐单位:泰山区文明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