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2019-08-14 09: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4日讯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给泰安市带来大量雨水,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增大。8月13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前往泰安高新区和岱岳区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台风影响虽已减弱,但对泰安的考验还没有结束,要继续保持紧张状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消除,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泰安高新区徂徕镇留送村去年因洪水冲断了进出村的主桥,今年又因台风冲断了搭建的临时桥,主桥尚未修建完毕,村民进出成为难题。张涛到达留送村后,现场察看调度主桥修建进度,要求施工方具备条件后立即加快主桥施工,确保主桥尽快修建完毕,让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随后,张涛来到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台风和强降雨对生活带来的影响,提醒村民注意安全。他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以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好受灾情况统计和群众思想工作,想尽办法、千方百计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离开留送村,张涛又来到岱岳区角峪水库,现场察看水库防汛工作。他强调,目前,我市仍然处于主汛期,防汛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加强对水库、塘坝、河流等水利工程的巡查、防护和调度,继续做好雨水情和汛情的跟踪监控,一旦发生险情,迅速组织抢险救援,最大限度防范和避免台风的次生灾害,切实做好水利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