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崔洪刚冒雨到黄前水库、大汶河唐等处,实地检查防汛工作

2019-08-11 12:06:00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原标题:这个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崔洪刚冒雨到黄前水库、大汶河唐等处,实地检查防汛工作

  8月1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防总、省防指近期系列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防台风形势,对全市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崔洪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关于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做好我市防台防汛工作作出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对全市防台防汛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据气象部门预报,第9号台风“利奇马”可能给我市带来强降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防台防汛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要求,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万分之一的可能,抓紧抓实抓好防台防汛工作,坚决守住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当前需要着力做好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组织力量对防洪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认真排查旅游景区、立交桥涵洞、农村校舍、病险水库等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仔细核查城市低洼易涝区等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排除险情。要做好各类防洪工程和重点部位的监测,特别是要做好水库现场巡查、检查、值守,对水库下游存在隐患的村庄要提前搬迁撤离。要做好大汶河和东平湖防汛应急救援准备,随时处置突发险情,同时要准备好避难场所,做到在最短时间内安置好需要转移的群众,保证基本生活。要确保电力安全,对电力设备及线路重点检查,切实做好电网防汛等相关工作。要防范好地质灾害,强化基层防御组织体系,落实群测群防措施,做好景区、山区等易发地带的应急避险工作。要做好预警预报工作,通过互联网、短信、微信、广播、电视等渠道,将预警信息及时、快速传递到村、到户、到人,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做好防范工作。各级抢险队伍要做好充分准备,备齐备足抢险物资工具,一旦出现险情,要按照指令迅速集结、迅速到位、迅速抢险,确保队伍拉得出、抢得上、打的赢。

  会议要求,要严格责任落实。各县市区和功能区要切实抓好本区域防台防汛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坐阵指挥,在防汛最前沿迅速组织开展工作,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坚守工作岗位,切实执行好相关救援任务,特别是做好夜间救援工作。防汛指挥部要强化统一指挥和调度,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专业救援部门、应急部门、公安、武警等机动力量要随时做好救援准备。山区村“两委”干部要根据汛情,组织群众避险转移,防范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险情,必须立即报告,按照既定预案,快速反应、果断处置,牢牢把握防汛抗洪的主动权。  

  视频会议结束后,崔洪刚冒雨来到泰山景区黄前水库、大汶河唐庄坝、徂徕镇土门水库等处,实地检查防汛工作,察看水位上涨情况,了解应对汛期极端天气采取的措施,要求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张涛重点到龙潭路火车桥洞、温泉路抽水泵站、奈河、城市防汛指挥调度中心等处,实地督导检查城市防汛工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鞠向群、张红旗、赵德健,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有关活动。

  各县市区和泰山景区、泰安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世腾 殷成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