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现场指挥调度防台防汛工作

2019-08-12 10: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12日讯 泰安市气象台11日5时20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第9号台风“利奇马”对我市影响持续加大。11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现场指挥调度防台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职责担当,采取果断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将台风可能带来的危害降至最低。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11日泰安市大部地区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崔洪刚顶着疾风骤雨,首先来到环山路南侧金山塘坝,察看塘坝水位情况,询问采取的排水措施,要求严格落实管理责任,防止溢洪道堵塞。

  暴雨引发城区河道水量迅速增加,水位迅猛上涨。崔洪刚先后来到梳洗河、石蜡河堤岸察看水情,强调防汛关键时期要加派人手、加密频次,特别是险工险段、重要工程和重点部位要强化巡查值守和应急抢险,发生险情后要立即上报,全力组织人员抢险,及时转移下游受威胁群众。

  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泰山景区各进山路口于10日中午12时停止售票,采取关闭景区景点等相关措施。崔洪刚深入彩石溪景区和桃花源索道站,了解泰山景区防台防汛情况。车辆行驶在盘山公路上,只见一侧河道内山水呼啸而下,并溢出到多个路段。崔洪刚不时停车察看,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防止有任何游客滞留在山上,一旦发现有滞留游客,要采取相关疏散避险措施,避免人员伤亡。

  强降雨极易造成城市低洼地带积水。崔洪刚先后来到灵山大街东首魏家庄铁路桥洞、龙潭路火车站桥洞,察看道路积水情况,了解排水措施,要求进一步做好城市排涝设施的检查维护工作,及时防范强降雨引发城市内涝和次生灾害。

  崔洪刚还来到岱庙文化广场等重点工程施工现场,了解为确保安全度汛采取的各项防范应对措施。

  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活动,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有关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