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取29个部门单位行政审批章72枚,宁阳:一枚章管审批

2019-07-08 15:3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扫一扫二维码,一张图就能看懂如何开店。”7月3日,在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窗口,市场准入科的负责人马斌正耐心地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小张解释现在的流程:“申请人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就能获得多项行业许可,待现场勘验后就能领证开业。”

  作为泰安首个成立县级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县,去年宁阳将社保综合服务窗口从53个窗口精简到18个,各业务链条“一窗受理”;在建设项目审批中,对涉及的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证、质监等环节实行“全流程虚拟运转并联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实行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出让电子化交易;“一窗全能”、24小时自助办税的高标准纳税服务厅启用,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今年,当地更是在市场准入领域创新实施了“证照联办”审批模式,对餐饮、超市、药店等11个常见行业所涉及证照推出联办服务套餐,将10余种行业许可申请书整合成一张证照联办申请表,实现“填一张表,办多件事”,形成了“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集中勘验、证照统发”的新格局。

  “证照联办”审批模式的实施,使审批时间平均缩短60%,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较省里要求减少了2个工作日。通过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今年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4153个,同比增长54%。

  不仅在市场准入方面,在政府行政审批方面,“一枚印章管审批”更让企业及办事群众享受到了诸多便利。

  “以前是跑不完的部门、盖不完的公章,现在确实不一样了。”中国供销(宁阳)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的负责人周勇说,他们现在这个项目从立项开始到拿到施工许可,除去节假日及公示期,项目只用了21天就完成各项审批,比山东省要求的重大项目45天提前了24天。

  “去年12月底,我们收取29个部门单位行政审批章72枚,将34个部门300多项行政权力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服务局,事项划转率达81%,划转数位居全省第一。”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周乾坤介绍,通过破除狭隘的部门利益,让“一枚印章管审批”打通行政审批“中梗阻”。(通讯员 赵峰 王超)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该县组建代办服务中心,对全县重大项目提供“贴心代办、一次办好”服务;实施营商环境10个优化专项行动,切实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当好“保姆”、“店小二”;对标泰安“双50强”工程,纵深实施“2358”工程,一企一策精准扶持,实施中小企业梯次培养工程,努力培植一批“瞪羚”企业和“隐形冠军”。

  尤其在金融投资领域,宁阳创新体制机制,成立四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推行“财政+基金+金融”运营模式,扶持企业转型发展。

  2018年产业扶持基金使用规模达2.9亿元,撬动社会资本5.4亿元。强化金融服务支撑,指导企业利用“三押一推”职能盘活、放大企业资源和信用,上半年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4件,帮助企业融资1.95亿元,先后与省农信社、省农担公司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召开全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实地观摩评议会议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对现场观摩项目进行点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详细]

    07-08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列入专业资格考试“告知承诺制”试点

    今年下半年,泰安市将开展专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报考人员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只要告知承诺就可以参加考试。 [详细]

    07-08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大件垃圾处理可免费上门收运

    连日来“垃圾分类”的话题火热,在泰安,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对应红色、蓝色、绿灰色和绿色垃圾桶。但还是有人提出了疑问,根据四分类规则,家里的旧沙发、旧书柜等大件垃圾属于哪一类?又该如何处理呢?[详细]

    07-04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追踪:泰山区岱庙街道南关社区建筑废弃物裸露问题已整改

    6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报道了泰山区南关社区一处建筑废弃物未设防护网的问题。报道一经推出,泰山区岱庙街道南关社区高度重视,联合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进行实地勘察,对报道涉及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详细]

    07-04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山大街与迎胜路路口正规划推行非机动车“二次过街”通行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泰安交警部门获悉,为提高市民出行安全,泰安交警部门拟规划泰山大街与迎胜路路口试点推行非机动车“二次过街”通行方式,增设二次过街等待区、非机动车信号灯,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护栏、行人二次过街等待区。[详细]

    07-03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垃圾分类时代来了,泰安准备好了吗?

    垃圾分类的话题持续“高热”。不止是上海,前不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到2020年,包括泰安在内的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垃圾分类时代来了,泰...[详细]

    07-03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