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19-06-19 08: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6月19日讯 6月18日下午,泰安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党建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涛、郝红、宋洪银、高尚山、刘洪海和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会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特别是“工作落实年”这个主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深化拓展、巩固提升。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紧盯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抓好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党建工作的引领地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从更高的站位来把握,以更实的措施来推进,以更严的责任来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评议,抓紧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筹备工作,做好政论片《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宣传学习工作,激发新时代奋斗精神。要树牢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在教育培训上,要着力增强干部干事业的真本领,练就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真本事;在日常管理上,要着力搭建干部干事业的大舞台,深化推进“七赛七比”和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在考核激励上,要着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加大考核奖惩力度,真正让干得好的有位子、受表扬、得实惠,干不好的有压力、丢面子、挨板子。要建强改革发展的人才支撑。在巩固强项上持续用力,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实施好“十百千”人才队伍“促引培优”行动,扎实推进“泰汶专才”计划,持续提升我市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的存量、增量和质量;在弥补弱项上集中发力,重点围绕服务全市双“50强”企业,扎实推进“一企一平台”建设,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平台。

  会议要求,要夯实全面过硬的基层基础。在农村,要扎实推进“五乡”行动和“十百千”创建,深入实施村党组织书记“育苗升级”工程和换代行动,实施好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百企联百村”行动、“三资”清理专项行动;在城市,要加快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建设,建立健全“三位一体”城市社区治理体系,深入开展“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统筹推进基层治理、社区服务、红色物业、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要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以坚强决心、顽强意志惩贪治腐、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动真碰硬加强作风建设,以更大力度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扎实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市县巡察和派驻监督工作,着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抓好党的建设,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近期,市委常委要围绕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带头驻村蹲点,深入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解决好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群众对哪些问题反映强烈,对哪些问题呼声最大,就要集中力量予以重点解决。要将党的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从根本上解决好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提高党的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群众对党建工作的认可度,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