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到肥城调研农业生产

2019-05-30 09: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30日讯 眼下,“三夏”生产在即。5月29日上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肥城调研农业生产,强调各级要积极准备,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为加快转变农业产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生产专业化、组织化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自今年起在各县市区大力推广农业生产“十统一”服务模式。肥城市安庄镇菜艳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响应号召,在耕、种、收、管、烘、储等环节,为周边农户提供小麦、玉米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崔洪刚先后来到合作社标准化库房、粮食烘干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等处,详细了解合作社“三夏”生产农业机械准备、粮食生产“十统一”社会化服务、小麦深加工、职业农民培训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了植保无人机操作演示,与操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在哪接受的培训、培训时间多长。

  麦浪滚滚,麦熟飘香,处处呈现出丰收的喜人景象。崔洪刚深入肥城市良种示范繁育基地的田间地头,仔细察看小麦长势,了解小麦新品种的引进、筛选、繁育、提纯复壮研究进展,并全面听取肥城市农业生产“十统一”工作情况汇报,询问种植户参与农业生产“十统一”的积极性、每亩补贴资金是否足额到位。

  崔洪刚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问题,强调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今年以来,我市风调雨顺,众多新技术、新科技成果在农业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庄稼长势良好,夏粮有望再获丰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三夏”生产,把“三夏”抢收、抢种和农田管理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首要工作任务来抓,高效组织实施各项工作。

  崔洪刚要求,要充分做好机收准备,完善机收计划,搞好保障服务,做好农机具检修和机手培训,精心组织跨区机收,引导农机有序流动,合理作业,最大限度地提高机械利用率,扩大机收面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农户发布天气信息,如遇恶劣天气突出抓好抢收,集中人力物力,赶时间、抢进度,确保颗粒归仓、农民增收。要在抓好抢收小麦的同时,切实抓好夏播工作,种足种好夏作物,落实增产措施,提高播种质量,筑牢秋粮丰收基础。

  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