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畜牧兽医局召开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2019-03-19 18:0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吴长哲 通讯员 徐胜林)3月19日下午,泰安市畜牧兽医局组织收看了全国、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了泰安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工负责同志和相关科站室所负责同志,泰安市生猪屠宰企业负责人,市畜牧兽医局分工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鹿道新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鹿道新传达了市委崔洪刚书记、市政府张红旗副市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对泰安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要在巩固前期防控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加工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科学指导空栏期养殖场户做好补栏工作,坚决杜绝区域性、系统性生猪屠宰环节质量安全风险,切实稳定好泰安市生猪生产和猪肉市场供应;要持续做好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强化兽医实验室建设;要抓好应急管理,加强舆情管控;严格按照省里文件要求抓好防疫队伍建设和无疫区创建,积极寻标对标,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的先进经验,把村级防疫员改革和无疫区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鹿道新强调,春防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方面,当前已进入春防阶段,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力推动泰安市春防工作顺利开展。要大力弘扬好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始终保持坚韧不拔的钉子精神和重于泰山的责任担当,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泰安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重大动物疫情在泰安市发生,切实维护好全市畜禽生产和市场供应。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