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文明创城教育先行 好秩序你我同参与

2019-02-26 18:46: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德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市领导为城市管理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泰山学院附中学生代表发言。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6日讯记者 田阳)2月26日下午,“文明创城教育先行暨文明好秩序你我同参与”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学院附中举行。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德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开展好“文明创城教育先行暨文明好秩序你我同参与”活动,泰安市教育局、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下发了《文明好秩序你我同参与活动实施方案》,设计了建立城市管理校外辅导员制度、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七项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几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引导广大市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城市文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

  赵德健表示,文明好秩序你我同参与活动,作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之一,对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意义重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具体可行的落实方案,选派专门力量开展工作,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切实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各媒介作用,及时宣传“文明好秩序你我同参与、小手牵大手、文明你我他”系列实践活动在服务大局、弘扬文明、促进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事迹,要及时予以提炼总结和宣传报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城市管理各职能单位要加强与各学校的沟通协调,建立会议和通报制度,确定相关责任人和联系人,联合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换位体验等社会参与活动,定期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协调相关重要事项,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有效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对文明好秩序你我同参与活动的督查督导,定期查看各城市管理单位和各学校的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对在活动开展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不重视、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