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新湖镇: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 不断壮大村级经济实力

2018-12-13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陈义

  近年来,新湖镇坚持激发内力与借助外力相结合、龙头带动与培育壮大相结合,积极扶持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

  特别是今年以来,借助东平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有利契机,新湖镇刘楼村利用村集体闲置土地与整合补交党费扶持项目资金、县财政拨款及第一书记扶贫资金,投资200万元,新上现代化生猪养殖产业项目,项目占地19亩,总建筑面积12452.63平方米,其中猪舍建筑面积12333.40平方米,附属设施建筑面积119.23平方米,设计存栏2400头,年出栏成猪4800头。

  项目建设完成后,整体租赁给东平县军生养殖有限公司进行生猪养殖,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项目的投产运营可带来三个方面的促进作用:一是可促进企业扩大规模,实现全镇畜禽养殖规模化、产业化;二是可带动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增加务工性收入,实现增收致富;三是村集体与农户签订合作协议按照建设资金的10%收取租金,用于发展村级公共事业。项目的投产运营最大程度放大了扶持资金的“撬动”作用,解决了村集体“无钱办事”的现状,增强了村集体的影响了、号召力和凝聚力,为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组织基础和物质基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