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肥一级公路告别收费时代

2018-09-11 09:4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1日讯 按照省政府批复的收费期限,泰肥一级公路将在10月15日停止收费。从2003年10月16日开始收费以来,到今年10月15日,泰肥一级公路已经收费15年,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到今年收费期限将到期。按照目前的收费标准看,市民驾驶小轿车往返泰城与肥城之间,走泰肥一级路将节省20元钱的过路费。

  2003年开始收费 2015年延长3年收费期限

  泰肥一级公路是S329省道的其中一部分,泰肥一级公路全长为23.5公里,路面宽22米,双向四车道。这条道路穿越了岱岳区和肥城市的3个乡镇,涉及16个行政村,它的通行,给沿线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近日,沿泰肥一级公路行驶,双向四车道的道路一路畅行,道路最高时速限制在90公里每小时,从泰城驾车去肥城,大大缩短了行驶时间。在泰肥一级公路收费站,过往车辆需要一一停车缴费,司机缴费后收费员会提供通行费专用票据。在一块征收标准和收费期限公示牌上写到:收费期限为2015年10月16日起到2018年10月15日止。从此处公示牌上看,泰肥一级公路收费期限即将到期。

  为更好地维护泰肥一级公路的畅通,设立了泰肥一级公路管理处,负责道路日常的管理、养护、收费工作。从2003年10月16日起,泰肥一级公路正式开始收费。其中,小于7座的客车和载重低于2吨的货车单次收费10元,8座到19座客车和载重2吨到5吨的货车单次收费15元,20座到39座的客车和载重5吨到10吨的货车单次收费20元,40座以上的客车和载重10吨到15吨的货车单次收费25元,载重大于15吨的货车单次收费30元。2015年7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延长泰肥一级公路收费站的收费期限,延长期限为3年。当时,这处收费站未达到《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中规定的最长收费期限(15年),且在原批准期限到期后都未能还清贷款本息,符合延长收费期限的有关条件。从2003年开始正式收费算起,到今年10月15日正好到达收费期限。

  10月15日24时 泰肥一级公路将停止收费

  按照目前所执行的收费标准计算,市民驾驶小于7座的小轿车从泰城出发往返一趟肥城,来回需要缴纳过路费20元。目前每天经过泰肥一级公路收费站的车辆在5000车次左右,即将停止收费,对于过往的司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2018年10月15日24时,泰肥一级公路将结束收费。从10月16日0时起,司机朋友无需缴费,就能走泰肥一级公路全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