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调研胜利渠建设运行情况

2018-09-11 09:3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1日讯 9月10日下午,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胜利渠建设、运行、除险加固等情况,先后实地察看了胜利渠渠首、唐庄坝、胜利渠东关管理所、胜利渠桥、胜利渠入库口等处,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陪同。

  胜利水库和胜利渠工程始建于1977年10月,1978年8建成。胜利水库总库容5020万立方米,蓄水主要依靠胜利渠引用牟汶河、瀛汶河和石汶河三条河流的客水入库。

  胜利引水渠全长53.87km,设计流量15m3/s,流经岱岳区、泰山区、高新区10个乡镇(街道),沿渠建有桥、涵、拦河闸、倒虹吸、渡槽等建筑物共计228座,较大建筑物共计48座,共有管理所8座。

  胜利水库和引水渠工程投入运行近40年以来,累计引蓄水14亿m3,彻底结束了泰城南部贫水区耕地无灌溉水源,靠天吃饭的历史,也为渠道沿线补充地下水源及保障泰城生态用水发挥了巨大作用。但因老化失修,破损严重,已严重影响到工程的正常运行和灌溉效益的正常发挥。2013年,省发改委和省水利厅对胜利引水渠初步设计及概算进行了批复,对土渠、石渠、浆砌石明渠等输水渠道加固,对渡槽、倒虹吸、暗渠、节制闸、泄水闸、交通桥等渠系建筑物进行除险加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