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把民生建设作为援疆工作重中之重

2018-09-03 09:3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 本报记者 刘涛 本报通讯员 薛勇

  “以前我们排练的是露天舞台,如果下雨、刮风,就会影响排练和演出。去年山东省帮我们建成了村民活动中心,这个活动中心的配套设施很齐全,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各方面条件都很好。”阿布都艾尼·阿布都热西提是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岳普湖镇加格达村村民,平时喜欢唱歌跳舞,参加了村里的农民演出队。以前,他们在村委会院子里排练节目,碰上下雨天、下雪天就没法排练。自去年底,山东省投入80万元资金援建的村民服务中心建成以后,农民演出队有了排练节目的好地方,活动中心有700平方米,宽敞明亮,夏天不晒太阳,冬天不挨冻,大厅内舞台、化妆间、更衣室、一应俱全。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泰安市援疆指挥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民生建设作为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实施安居富民、发展教育等各项民生项目建设,使岳普湖县各族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2017年,泰安市援疆指挥部投入2100万元用于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加强了村级阵地建设,让村民服务中心成了村民们开会议事、学习、娱乐的好地方。

  漂亮整齐的新农村、依村延伸的水泥路、错落有致的砖瓦房,走在岳普湖乡喀拉玉吉买村交通惠民小区中,一幅新农村画卷展开在眼前。

  交通惠民小区农民所住的房屋是山东省在岳普湖县援建的安居富民项目。该村村民古丽尼沙·卡德尔就是这一民生援疆项目的受益者。她家52平方米的住房,是在国家、自治区以及援疆项目三方资金的共同补贴下建成的。

  今年年初,古丽尼沙·卡德尔一家人搬进了新家。盖这个房子,国家补贴了16000元,自治区补贴了8000元,山东省援疆补贴了20000元,他们自己只花了很少的钱就住进了新房。

  在县一中,师生们深深地体会到了援疆带来的好处。山东援建的图书馆给学生们提供了尽情阅读的空间。图书馆建成后,县一中大力开展书香校园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为学生搭建读书平台。

  县一中教师阿伍提·喀依木说:“以前我们学校的图书馆规模是很小,自2016年山东省给我们援建这个图书馆之后,图书馆的硬件和软件设施齐全,面积更大,藏书种类很多,给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读书环境。”

  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泰安市援疆指挥部在民生援疆项目上,聚焦脱贫攻坚和总目标,重点突出就业、教育、医疗、安居富民项目,两年来共安排7大类45个项目,总投入4.18亿元,其中民生项目35个,使用援疆资金3.31亿元,占援疆资金的79.14%。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希信部署全市扫黑除恶工作

    大众网泰安9月3日讯 8月31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在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扫黑除恶第五督导组督导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后,李希信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动员会议讲话精神,认...[详细]

    09-03 11-09大众网
  • 泰安实行环保督察信访案件主要领导签批制度

    为做好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的办理工作,泰安市严格办理流程,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实行市交办事项落实组、市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四级审核”,形成办理意见,由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各部门或县(市、区)党委...[详细]

    09-03 11-09大众日报
  • 30多年救起十几名落水者 泰安赵利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

    大众网泰安9月1日讯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八月“中国好人榜”,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泰安好村民赵利30多年来救起十几名落水者荣获见义勇为好人。 [详细]

    09-01 18-09大众网
  • 迎新进行时!2018年"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学习竞赛"来报到

    大众网泰安9月1日讯(记者 邵蕊 王蓬波)带上期盼,备齐行囊,开学季火热来临,大学新生们即将开启崭新的大学篇章。据统计新生当中的“00后”占到全部新生的四分之三,也标志着新世纪一代正式登上了历史舞台。[详细]

    09-01 18-09大众网
  • “共建共赢 互惠互利” 泰安首届汽车配件用品展销会开幕

    大众网泰安9月1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孔维飞)9月1日上午,“2018泰山首届汽车配件用品展销会”盛大开幕。本次展会为期三天,共有500余家展商,7大品类,20000余种商品参展。 [详细]

    09-01 18-09大众网
  • 违规公款吃喝 泰安两人被省纪委通报

    泰安市岱岳区范镇党委书记燕光,党委副书记、镇长朱荣斌等人公款吃喝问题。2017年12月30日,在范镇党委扩大会议之后,燕光提议召集参会的25人一起吃饭,并乘坐私家车前往相邻的莱芜市一家羊汤店聚餐,共计花费4156元。就餐前,燕光、朱荣斌表示由其个人请客,事后却...[详细]

    08-31 17-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