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险救灾在行动丨泰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2018-08-27 15:5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8月25日讯 转移群众、处置险情、抢修道路、分发物资……泰安受灾地区党员群众积极开展抢险自救、重建家园。 

  暴雨导致泰安市高新区天宝镇年家峪村发生山洪自然灾害,危机关头,村支部书记戚在春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将78名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到村委居住。 

  “那天下的雨挺大,这些领导把门喊开一个个把俺领下来的骑着车把俺领过来,村支书骑着车把我接到村委来的。”提起洪灾发生当天村领导的帮助,泰安市高新区天宝镇年家峪村村民褚玉美心里满是感激。 

  “事发前三天,包括我包括镇党委政府的成员,还有所有的村干部,三天吃了一顿饭,那个时候也吃不下睡不着。”戚在春告诉记者。 

  戚在春还主动安排5户20名受灾群众到自家和亲属家中居住。在戚在春的带动下,很多党员和村民都把受灾的邻居接到自己家里来住,不时询问村民睡得怎么样。他们认为远亲不如近邻,危急时刻都要互相帮助。 

  把群众安置妥当、发放完物资后,戚在春顾不上喝一口水,就带着村民抢修因暴雨冲断的桥梁和道路。 

  戚在春告诉记者,这是唯一的一条自然村进出的主路,如果不及时抢修,一旦再有雨情,给救援增添困难,所以第一时间要先把这个桥修起来。 

  目前,年家峪村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作为一名村干部,也是一名党员,只有在群中最困难的时候,最危险的时候能挺身而出,冲得上、打得赢,在最困难的时候才能真正体现共产党员的党性。”戚在春如是说。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