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党政考察团在浙江杭州湖州学习考察

2018-08-14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4日 8月13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分别来到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重点学习“放管服”改革、城市建设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会见了崔洪刚等市级领导,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与考察团一行交流了工作。杭州副市长缪承潮,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上葵分别陪同考察。

  杭州市“放管服”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泰安市党政考察团慕名而来。近年来,杭州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用户第一”,聚焦“最多跑一次”,简化程序,优化流程,营造了最优营商环境。考察团实地考察了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民之家。杭州行政服务中心为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设立了五个综合窗口服务区和145个服务窗口,可办理行政审批事项466项、服务事项46项,基本实现了政府面向企业和投资者的各类审批事项的集中受理和办理以及审批链的全面整合优化。中心工作人员向考察团演示了如何通过自主申报让注册企业像网购一样方便,介绍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全流程,创新的体制机制所带来的高效办事效率,让考察团成员深受震撼。在市民之家,考察团成员在24小时自助服务厅驻足良久。自助服务厅里依次摆放着医疗保险自助机、杭州通自助售卡充值机、市民卡自助机、公共支付自助机、市场监管自助机、小客车自助机、房产自助机、不动产自助机等。工作人员向考察团演示了利用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系统20秒内就将社保证明打印出来的操作过程。  

  杭州“智慧城管”从“数据、平台、应用”三个维度打造公共服务体系,整合数据资源,打破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推出惠民、便民应用。考察团认真听取了杭州“智慧城管”建设与运行情况以及实例讲解。据了解,杭州智能化数字城管系统以问题发现、受理、派遣、处置、核查、结案6大环节为主线,以385个社区巡查网格为管理单元,覆盖面积660平方公里,形成了管理闭合回路和无缝连接,所有问题均能在最快时间得到发现和处置。目前杭州共有8家公司参与信息采集,下辖881名采集员,所有采集员按照既定频次,365天全天候对各类问题做好巡查和及时上报。考察团成员边看、边记、边议,感慨杭州城市管理真正做到了像绣花一样精细。 

  在湖州市安吉县,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余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大家格外激动。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余村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10多年来,余村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引领、生态立村,产业经历了从农业到矿山和水泥加工业、竹制品加工业再到文旅产业的跨越,“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节节攀升。2017年,余村集体经济收入41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41378元。随后,考察团来到鲁家村学习考察。鲁家村曾经是一个破旧不起眼的小山村,2011年,新上任的村两委班子下定决心抛开老旧观念,紧跟时代,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工程,以家庭农场为核心,积极提升基础设施,开拓村庄经营新模式,建立起一个全新生态农村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资金流、物流和人流,在农村、农场、农民高度融合之中实现农村振兴、农业提升、农民富裕。考察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认为鲁家村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考察团一行还到大竹园村、蔓塘里自然村进行了学习考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一届泰安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 按照市委部署,十一届泰安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于2018年4月17日开始,共安排6个组,对市政府法制办、市科学技术局、市司法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发展委、团市委、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地震局、市经济合作局、泰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详细]

    08-15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党政考察团在江苏江阴学习考察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 8月14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来到江苏省江阴市,实地考察远景能源、长电科技、中信泰富特钢、市行政审批局,重点学习高质量发展、“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详细]

    08-15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岱岳区李新卫被省纪委监委通报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记者 王蓬波)根据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的反馈意见,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详细]

    08-15 08-08大众网
  • 泰安建立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

    大众网泰安8月14日讯 为完善幼儿园督导评估制度,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依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泰安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在全市建立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的实施意见》(泰政教督字2018〔2018〕5号),在全市建立幼...[详细]

    08-15 08-08大众网
  • 男子谎称泰山普照寺招和尚、传72绝技 已向警方自首

    近日,一则“普照寺招聘和尚”的消息出现在山东省泰安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日前,这则假消息的发布人,假消息中QQ号的使用者石某,迫于警方压力到公安机关主动陈述了其违法行为。泰安市公安局称,下一步,将根据石某违法行为造成的不良后果依法对其予以处罚。[详细]

    08-14 09-08中国新闻网
  • 泰安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东平县局部地区雨量已超100毫米

    大众网泰安8月14日讯(记者 邵蕊)2018年8月14日07时40分泰安市气象台刚刚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详细]

    08-14 09-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