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党政考察团在安徽合肥学习考察

2018-08-13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3日讯 8月11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来到安徽省合肥市,实地考察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科大讯飞股份公司、华米科技公司、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重点学习合肥市在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校地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陪同考察。

  “十二五”以来,合肥市加快“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在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征途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在全国26个省会城市中,合肥主要经济指标总量从“十五”末的第17位、18位,提升至前10位,或接近前10位,2017年,全年生产总值达到7213.45亿元、增长8.5%,跃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九位。 

  考察团首站来到蜀山经济开发区电商园,观看合肥宣传片,听取蜀山电商园总体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国际邮件互换中心,详细了解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瞄准零污染、零排放的现代服务业,着力发展跨境电商、大数据、工业设计等高端服务业,作为国家商务部认定的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全国13家之一的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预计到2020年,将聚集400家以上跨境电商企业,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20亿美元。 

  合肥市新兴产业发展迅猛,新型平板显示、智能语音、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伏、公共安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近年来呈爆发式增长,确立在全国先发优势,集成电路、燃气轮机、生物医药、高端医疗与装备、智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产业加快推进,正在形成新的突破。在科大讯飞股份公司,考察团成员听取智能语音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介绍,了解产品应用,对于一款款根据人的语音指令就能完成记录、翻译、订火车票等诸多操作的智能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积极试用。据了解,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语言翻译、声纹识别、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具备国际最高水平。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领先智能语音技术,科大讯飞引领了在家居、教育、客服、医疗等领域的智能应用,已占有中文语音技术市场70%以上市场份额。 

  在华米科技公司,考察团观看了公司主打产品,听取了企业研发经营情况介绍。华米科技是一家以智能可穿戴设备为基础的移动互联网公司,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资深技术工程师、顶级工业设计师及产品专家加入华米创业团队,通过互联网跨界融合,初步形成了基于智能穿戴设备及互联网服务的大数据和生态平台雏形,推动了周边众多关联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目前已发展为全球第二大可穿戴智能设备制造商。 

  合肥市科教资源丰富,当地政府十分注重用好这些宝贵资源,加强校地合作,积极创造条件,营造优良环境,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鼓励资本与科技结合,多上科技型大项目,目前正大力推进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朝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迈进。考察团参观的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是2012年由安徽省、中国科学院、合肥市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按照“省院合作、市校共建”的原则建设的区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2017年底,先研院已建设联合实验室49家,签订各类技术合同335项;累计引进各类人才552人,其中省百人计划等高端创新人才37名;累计孵化企业212家, 注册资本金12.16亿元,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6家;已申请专利141项,授权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在省院市校四方的共同努力下,建设了国家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及“量子科学试验卫星”合肥总控中心,率先在世界领域开展量子远程大规模保密通信应用工程。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一届泰安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 按照市委部署,十一届泰安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于2018年4月17日开始,共安排6个组,对市政府法制办、市科学技术局、市司法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发展委、团市委、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地震局、市经济合作局、泰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详细]

    08-15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党政考察团在江苏江阴学习考察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 8月14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领市党政考察团来到江苏省江阴市,实地考察远景能源、长电科技、中信泰富特钢、市行政审批局,重点学习高质量发展、“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详细]

    08-15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岱岳区李新卫被省纪委监委通报

    大众网泰安8月15日讯(记者 王蓬波)根据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的反馈意见,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详细]

    08-15 08-08大众网
  • 泰安建立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

    大众网泰安8月14日讯 为完善幼儿园督导评估制度,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依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泰安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在全市建立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的实施意见》(泰政教督字2018〔2018〕5号),在全市建立幼...[详细]

    08-15 08-08大众网
  • 男子谎称泰山普照寺招和尚、传72绝技 已向警方自首

    近日,一则“普照寺招聘和尚”的消息出现在山东省泰安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日前,这则假消息的发布人,假消息中QQ号的使用者石某,迫于警方压力到公安机关主动陈述了其违法行为。泰安市公安局称,下一步,将根据石某违法行为造成的不良后果依法对其予以处罚。[详细]

    08-14 09-08中国新闻网
  • 泰安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东平县局部地区雨量已超100毫米

    大众网泰安8月14日讯(记者 邵蕊)2018年8月14日07时40分泰安市气象台刚刚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详细]

    08-14 09-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