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2018-08-02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日讯 8月1日下午,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内容。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在全市上下掀起了浓厚热潮,取得了一定效果。下一步,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就是要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新要求,全面地领会深、理解透,把握准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弄通”,就是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十九大精神;“做实”,就是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加快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历程,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鲜明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方法、风格特点及作为大国领袖的风采。扎实抓好第二卷的学习,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各级党员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大意义,各常委要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出发、带着责任前行、带着追求领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都要组织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学习。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紧密联系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联系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同时,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泰安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严格学习制度,自觉遵守学习制度,做到有部署、有行动、有检查、有讲评,把集体学习与自学结合起来,做好学习笔记,真学、深思、笃行,不断提高市委常委一班人的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