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信: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18-05-04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4日讯 5月3日上午,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健康城市建设动员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积极推进健康城市建设顺利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李希信指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任务、提升泰安城市形象的重要契机、助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泰安形象,事关群众福祉。各级各部门单位务必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健康城市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李希信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健康城市建设,总的目标任务是,攻坚两个月,以崭新面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确保顺利通过暗访;持续三年,积极打造健康泰安,全面提升健康水平,争取迈入国家级健康城市行列。要抓牢“卫生城市复审”这个重点,全力以赴搞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确保一次顺利通过国家复审,为健康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要抓好“建立工作台账”这个基础,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各自辖区和责任领域进行深入排查梳理,找准、找实、找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拉出整改任务清单、责任单位清单、时限要求清单和目标效果清单。要突破“各项集中整治”这个难点,对当前表现比较突出、群众反映比较强烈、上级比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必须下狠功夫集中整治,尽快抓出变化、抓出成效,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用好“健康城市建设”这个抓手,紧紧抓住“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发展健康文化”五项主要内容,认真研究谋划,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工作进度,在“健康细胞”建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李希信要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要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职责,发挥好领导、组织、协调的作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涉及的10个网格,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形成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集中督导,加大巡查调度频次,全天候、全范围巡回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及时反馈、定期通报;新闻宣传部门要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做好跟踪报道和舆论监督,及时报道正面典型和先进事迹,曝光不文明、不卫生和破坏城市环境的行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高质量通过今年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会议组织观看我市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方面存在问题的录像资料,国家卫生城市暗访专家辛正教授作点评指导。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肥城市获国家政策红利 奖用地指标1000亩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详细]

    05-04 09-05新华社
  • 泰安市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资金3249万元

    大众网泰安5月3日讯(记者 王蓬波)近日,省财政厅、环保厅印发《关于下达2018年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第一批)的通知》,泰安市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资金3249万元。[详细]

    05-04 09-05大众网
  • 泰安:社保卡将代替图书馆读者卡,实现借阅服务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人社局了解到,泰安市居民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到泰安市图书馆办理读者卡,下一步,社会保障卡还将代替读者卡,实现自助借书、续借、还书服务。[详细]

    05-03 09-05齐鲁晚报
  • 山东泰安一老板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境获刑七年

    日前,山东省泰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典型案例研讨会。会上,对耿长波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进行了剖析点评,大家认为该案的成功办理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详细]

    05-03 09-05正义网
  • 泰安市纪委“十个严禁”严明五一端午纪律要求

    大众网泰安4月2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日前,泰安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五一端午期间严格执行“十个严禁”。[详细]

    05-02 10-05大众网
  • 泰安市第一部实体性法规 《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实施

    大众网泰安讯 4月28日,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实施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赵德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姚霆就贯彻落实条例工作作表态发言。 [详细]

    05-02 10-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