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知行合一 确保“三大”取得实效

2018-04-12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12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李娜)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中,东平县党员干部从严从实,精细精准,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坚持知行合一的原则,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静下心来认真学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样的学习经历终身难忘,对我们的身心都是一次洗礼,更让我们坚定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决心。”东平县委办公室接待办主任张华对记者说。

  他口中的这次特殊的学习,是东平县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开展的“三同”教育。“三同”教育活动的内容是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住进农家坑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活动中砥砺初心、锤炼作风。

  在理论学习上,东平县要求党员干部按照明确时间、明确篇目、明确学习量、明确学习效果的标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并报上一级党组织备案审核。并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充分发挥“灯塔-党建在线”、“东平党员之家”等微信平台的作用,开设学习专栏,开展在线学习讨论与交流。同时,该县还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采取邀请专家辅导讲座、举办学习论坛等形式开展“3+2”辅导教学,确保重点学习全覆盖、无缝隙。

  脚踏泥土搞调研

  建设手续办理慢怎么办?拆迁过程中遇到了什么困难?怎样提高开工率?在东平县银山镇西王村,县房管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在施工现场边听边看边记,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无独有偶,东平县新湖镇开展“大调研”活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问政于民,倾听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脱贫攻坚工作、美丽乡村建设等,一项项工作越谈越明白。“和群众促膝长谈,才知道他们想的是什么、盼的是什么,也更明确了我们的工作该怎么干!”新湖镇党委宣传委员李洪武感慨良多。

  在“大调研”中,该县密结合全县当前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热点工作,坚持目标指向、问题导向,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项目、园区等基层一线。调研结束后,要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中既要有现状问题分析,也要有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务求大调研不走形式,取得实效。

  真抓实干促改进

  近日,东平县教育局召开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县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有关法规文件,用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约束自身行为。在严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的同时,注重疏导社会需求,创新工作方式,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办让群众满意的教育。

  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是一个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而东平县教育局恰恰将此事作为“大改进”活动的头号工作来抓,显示了勇于担当的决心。

  该县将“大改进”作为一次工作的“大检修”,各级各部门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起来,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改进思想、改进制度、改进作风、改进工作。

  泰安市副市长、东平县委书记赵德健说:“光认识到问题还远远不够,还要彻底的解决问题。对调研梳理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才能真正做到恪尽职守、敬业尽责,务实高效、出绩出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