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446人受嘉奖 共筑现代宜居西部新城

2018-02-09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记者 李继泽 摄)

颁奖。(记者 李继泽 摄)

2017年度446人获得工作先进个人奖。(记者 李继泽 摄)

  大众网泰安2月9日讯记者 李继泽)2月9日上午,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两区在编职工等约1100人参加了会议。据大众网记者了解,这次表彰会,主要是回顾总结了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2017年整体工作情况,表彰奖励了2017年度各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工作者共446人,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聚力前行,同心致远”共筑现代宜居西部新城。

  据悉,2017年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高铁新区与旅游经济开发区融合发展,打造51平方公里的现代化宜居新城”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建设新泰安”的总体要求,2017年各项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两区的融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发展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回顾新区的四年建设里程,新区共完成拆迁900万平方米,拆出了50平方公里的城区发展空间,共对26个村进行棚户区改造,建设15个新型社区,340栋回迁楼、面积396万平,安置19800余户居民,惠及8万人。建设了10处公园,规划公园、绿地2267亩,治理河流3条,全面实行“网格+”城市管理模式,生态宜居新城初具规模。建设了1家医院,8所学校,1家社区卫生中心,15所幼儿园,公共配套设施日趋完善,面积由25方公里增加到51平方公里。

  在总结表彰会上,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铁新区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杨荣和指出,“在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统筹规划、成片开发,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突出特色、优化功能’的基本原则,围绕两区的发展定位,着力在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培植发展主导产业、强化民生保障上下功夫,加速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融合升级改造,打造最具活力、最具魅力、最具影响力的西部新城”。

  据了解,在2018年,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将按照“一年拉框架、三年成规模、五年出新城”的目标,下大力气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搭建城市框架。将抓好旅游经济开发区的6个回迁区建设和配套的城市道路建设,加快公共设施建设,提高居民的就医就学保障水平。全面提高群众幸福满意指数。2018年内将确保高铁新区的4所学校交工,高铁医院年底投入使用。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学校、医院开始规划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宜居西部新城。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