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 泰山景区黄前镇结对帮扶精准扶贫

2017-11-28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仁利)11月以来,泰山景区黄前镇开展“户户访、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机关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察民情,访民生,送温暖,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密切与贫困户的亲情。

  黄前镇做实精准扶贫文章,建立帮扶责任制,落实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对象每月走访一次,与帮扶对象沟通感情,交流思想,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其困难和诉求,核算其家庭收入,帮助解决所需所求。建立健全了贫困户家庭信息档案,完善了一户一册、帮扶记录等档案资料。发放了连心卡,印有帮扶责任人的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方便帮扶对象联系。帮扶责任人带着感情,带着亲情,真扶贫,扶真贫,为贫困户办理了特惠保,发放了扶贫礼包,送去了毛巾及生活用品,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