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推进绿色发展 共建生态文明

2017-11-28 10:06: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记者 吴琼 刘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这已成为我市在建设生态文明过程中的必然选择。

  这几天,山东康平纳集团筒子纱染色智能工厂进入最后调试阶段,预计在十二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康平纳集团智能工厂的建成、投产,将实现筒子纱染色从手工机械化到系统自动化的跨越。

  筒子纱染色智能工厂对提升纺织品的高品质制造、推行行业转型升级、绿色生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将有效解决印染行业生产效率低、质量差、能耗高的三大问题。

  “染一吨沙,换算成人民币来讲的话,大概要比我们常规的这种做法一吨要节约两千多块钱,整个产能综合效率会提高百分之十五左右。”康平纳集团副总经理鹿庆福对记者说。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这让鹿庆福感到振奋的同时,也感觉到了肩上的重任。

  “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也提出来要低碳,低碳是什么?低碳实际上就是要把排污的东西、把能耗降下来,才能做到低碳,怎么样才能够把能耗把污水的排放量降下来,这个对我们任何一个企业来讲应该都是责无旁贷的。”康平纳集团副总经理鹿庆福对记者说。

  不仅工业生产转型升级,文明发展的道路也离不开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两大关键因素,岱岳区道朗镇里峪村多年来一直坚持水土保持建设,把原来的荒山野岭变成现在的瓜果满园,每年吸引十多万游客前来参观旅游。

  绿水青山既要求优良的环境质量,也需要生态健康的保障。今年我市岱岳区成功列入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县,计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达80平方公里,一幅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文明建设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