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安局召开关于开展公开通缉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

2017-08-16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6日讯记者 付莹)8月16日上午,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泰安市公安局联合新闻发布会在泰安市公安局会议室举行,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公开通缉工作的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泰安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对134名涉黑恶、黄赌毒、侵财、交通肇事等在逃人员发布市级通缉令进行公开通缉,截止8月16日,已抓获115名,抓获率达85.8%,其中有77名被通缉人员迫于公安机关震慑及社会舆论压力投案自首,自首率达到67%,公开通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公开通缉工作开展以来,多数在逃人员家属积极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争取了宽大处理。但是仍有个别在逃人员家属有包庇行为,去年以来,全市已有8人因涉嫌窝藏包庇犯罪而受到刑事追究。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公开通缉的范围和力度,加强与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的协作配合,建立司法机关联合追逃工作机制,并形成常态。对各类违法犯罪人员涉案潜逃,影响案件侦办的,特别是在人民法院审理的案件中,故意规避或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影响审理的,将依法及时上网追逃,对符合公开通缉条件的,一律予以公开通缉。

  再次正告一切违法犯罪分子,要认清形势,立即停止违法犯罪活动;所有负案在逃人员,尽快到司法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我们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提供在逃人员信息,积极参与追逃行动。对提供线索抓获在逃人员的,将按照有奖举报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杨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