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散煤抽检行动取缔无照经营11户

2017-08-16 09:1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泰安新泰市散煤抽检行动取缔无照经营11户

  齐鲁晚报讯  为加强煤炭市场监管,日前,新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散煤抽检专项行动,查找散煤市场监管中的薄弱环节,全力维护散煤市场秩序。

  该局按照《泰安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责任分工》要求,与泰安市质检所成立联合工作组,制定抽检工作方案,严格履行抽检工作程序,自现在起至12月开展为期5个月的流通领域煤炭质量抽检工作,以水分、灰分、挥发分、全硫、发热量为主要检测项目,切实提升抽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在抽检工作结束后,该局将按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规定,及时规范公布抽检结果;依法查处抽检不合格的经营单位,合理实施自由裁量权;对销售不合格煤炭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新汶、小协、西张庄、翟镇、汶南、泉沟、羊流等辖区的散煤进行了抽检,抽检样品40个;取缔无照经营11户,查扣煤泥406.40吨、块煤161.18吨。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散煤市场执法监管力度,助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推进。

  齐鲁晚报 记者 陈新 通讯员 卫雅楠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