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承诺事项

2017-08-17 14:05: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记者 本庆 龚雪 朱超)按照全市“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活动统一安排,今天“服务提质”公开亮诺单位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和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永斌:

  我代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政务服务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作如下承诺:

  1.简政放权。按要求做好我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的承接、下放和削减工作。决定今年8月份下放6项审批(审查)事项,仅保留1项原由省里审批的事项。

  2.政务公开。我单位所有政务服务事项严格按照“十公开”要求,将设立依据、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办理程序等,向社会全部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3.规范办理。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制等制度,推行一窗式服务、网上服务、提前介入、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举措,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4.提速增效。在现行基础上,将我单位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环节、办理时限压缩三分之二以上,实行“容缺受理”机制,所有事项按照“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要求,在承诺时限内限时办结。将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审核由原半年改为即时办理;将工伤职工辅助器具配置审核由原20个工作日改为即时办理;将社会保险登记等3项服务事项由原15个工作日改为即时办理;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由原30个工作日改为5个工作日;将工伤职工伤残津贴、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待遇审核由原20个工作日改为5个工作日;将创业担保贷款资格认定由原15个作日改为5个工作日。

  5.服务纪律。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多跑腿,坚决杜绝让办事群众多头跑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庸政、懒政、怠政和“吃拿卡要”等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我单位将按照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最新要求,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提高行政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满意的服务。以上承诺敬请全市人民监督。

  咨询服务电话:6990877         监督投诉电话:6991234

  单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承诺人:蒋永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