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泰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17-08-09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9日讯 8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战树毅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第一检查组来泰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分别陪同活动。

  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省相关专家先期检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我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所做的工作,认为泰安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同步推进,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双线并行,隐患排查治理和科学预防体系建设双手齐抓,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

  战树毅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这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讲政治讲大局最根本的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统筹全局、突出重点,提高统筹和驾驭安全生产全局能力,将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深入渗透到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持续加大专项治理的力度。要坚持源头控制、标本兼治,最大限度地控制安全事故的增量,逐步减少存量,探索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完善企业标准化生产体系,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的科技支撑。要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做到有法可依,严格执法,严肃追责,提高违法成本,把安全生产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李希信表示,我市将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坚决限期整改到位。市委、市政府将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以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为载体,以深化安全监管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完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毫不放松、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肥城德源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肥城物流分公司、泰安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泰安港泰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对企业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同时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副市长袁久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参加有关检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