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扶贫干部微信发起“轻松筹” 救助患病亲兄弟

2017-07-26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6日讯肥城台记者纪宗玉 通讯员彭会东  李永亮) “截至6月27日,已有238人进行了爱心捐助,筹集善款8885元。”日前,记者在肥城高新区穆庄村遇到了前来走访贫困户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包村领导张德奇和高新区研究室主任、包户干部彭会东。

  “我是肥城高新区扶贫干部,现为我区穆庄村贫困户王鲜的两个患病的儿子发起微爱大病筹款,希望朋友圈的亲们能够帮助她,更希望通过您的转发,让更多人都来帮助她。”5月27日,一条“请救救身患重病的两个亲兄弟——轻松筹”的微信在肥城高新区机关群和扶贫群里传开。

  “轻松筹”的被帮助人王鲜一家是肥城高新区穆庄村的贫困户,2005年7月4日,王鲜的大儿子韩鸿宇出生了,孩子的降临给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带来了欢乐,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虽不富裕,但却十分温馨。可好景不长,2010年10月7日,5岁的韩鸿宇突然高烧40度不退,急转至省立医院,检查结果是“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突如其来的病情如晴天霹雳般一下子击垮了王鲜一家。2010年-2015年,5年间,一个本该在学校读书识字、阳光活泼的孩子,却只能睡卧在医院的病床上,接受着无休止的注射、治疗,平均一个月就要输三到四次血和血小板。

  2015年2月5日,韩鸿宇高烧不退,转进泰安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次日凌晨两点钟,医院向王鲜下达了孩子的病危通知,作为母亲,王鲜流着泪在上面签字,一度晕厥。直到七天后,孩子才幸运的脱离了生命危险。

  王鲜一家没有放弃给孩子治疗的希望,决定再要一个孩子,通过“脐带血移植"来治疗儿子的病。2014年9月20日,王鲜的小儿子韩承坤出生了,不过,小兄弟俩的血液配型却只有六个点半相合,而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十点全和,小儿子的脐带血根本用不上。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王鲜一家没想到,等待一家的,还有更糟糕的结果。2015年7月4日,仅10个月大的小儿子韩承坤突然出现胳膊和腿大面积浮肿,紧张的王鲜一家立即带孩子去市人民医院,没想到,小儿子韩承坤的检查结果却是“肾病综合征”。王鲜带小儿子四处求医,南京军区总医院的任献国主任说,“孩子这么小得病,他的复发率80%,只有20%的希望治愈,转成尿毒症的概率也很大。”王鲜承受不住突如其来的打击,当即便昏了过去。两个孩子身患重病,手心手背都是肉,作为一名母亲,王鲜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孩子。

  “我的父亲把他存了一辈子养老的十几万都拿出来给孩子治病了,有时候我就想真的对不起自己的父母,他们都七十岁的人了,我不但没有孝敬他们,反而要他们张罗给孩子治病。我父亲去年高血压犯了,脑血栓干不了什么活了,母亲的心脏不好,颈椎也不好,也需要常年吃药。每次想到这些,我忍不住的就要流泪。”交谈中王鲜几次落泪,多次表达对父母的愧疚。七年来,为了给两个孩子看病,王鲜一家跑遍了全国各地十几家医院,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亲戚朋友也已经借遍,欠下外债四十多万。后期保守治疗费用也是天文数字。巨大的债务压力和后期高额的治疗费用,让王鲜一家终日愁容满面。

  在精准扶贫大走访中,高新区分包穆庄村贫困户王鲜的彭会东了解到王鲜一家的情况后,心灵深受触动,他决心帮助王鲜一家重新燃起对未来的希望。

  “轻松筹”发出后,得到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德奇的高度支持,“一把手”带动全区机关干部捐款,就连高新区大楼不知名的清洁工也你10元我20元的踊跃捐款,涓涓细流迅速汇成爱心大河,源源不断地流向王鲜的轻松筹账户。

  除此之外,为解决贫困户生活困难,高新区已列支17万余元慈善基金,用于全区贫困户的帮扶。

  就像那句歌词,“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送出一份爱心,收获明媚阳光,高新区的精准扶贫助贫在继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