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大快严”紧急行动扎实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

2017-07-26 11:33: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记者 张丰振 新泰台 杨怀飞 岱岳区台 曹明媚)我市快速推进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扎实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新泰市化工大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对公司罐区重大危险源、装卸环节安全管理、DCS报警连锁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并现场提问岗位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

  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健说:“积极配合安监局执法检查,对安监局提出的十项安全问题,我们进行举一反三进行整改,确保公司安全生产。”

  新泰市是全国化工重点县市,现在查明公示的化工企业有313家,这些化工企业大多都存在危险大、档次低、安全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安全生产存在比较严重的风险和隐患。

  新泰市安监局危化科科长周建路说:“通过严格执法,达到关停一批、提升一批的目标要求,让所有企业、所有从业人员都动起来,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

  和新泰市一样,岱岳区共排查出化工企业31家,并对这些化工企业进行了安全评级评价,在31家企业中,总评结果为“优”的企业仅有2家,“中”的企业18家,“差”的企业达到11家。针对排查出来的结果,岱岳区立即展开了对评级评价企业的分类整治工作,全力打好区内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攻坚战。

  泰山医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曹晓群说:“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监督落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很重要的一个就是让企业的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能够有时间来分析他们企业的具体情况,落实他们的一些安全措施,防患于未然。”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也是安全生产的主体。为了进一步打通安全生产的“最后一拃”,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深化年,以规范“十项制度”、提高应急救援和自主安全管理“两个能力”为载体,加大化工企业资源整合力度,“引导转型一批、规范提升一批、关闭淘汰一批”,综合运用政治、经济、行政、市场、法律五个手段,全面落实化工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扭转“政府忙、企业闲”的局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