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精准发力筑牢扶贫攻坚纪律防线

2017-07-26 11: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宁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精准发力,关口前移,把住关键强化巡查问责,为扶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精准监督。拉长耳朵、瞪大眼睛,及时跟进,坚持扶贫工作进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一是扎实开展涉农资金监管专项督导检查。结合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抽调县纪委机关、派驻纪工委和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工作人员9名,组成2个督导检查组,由县委巡察办主任带队,重点聚焦扶贫领域,采取随机抽查、座谈情况、调阅资料、入户核查等方式,对专项扶贫、低保五保救助、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和危房改造等进行了全面核查比对,查看涉农资金发放操作流程、资金流向、使用和监管等情况。共检查省、市级贫困村87个,入户调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和危房改造户1300余户。二是加强问题线索收集处置。密切关注各新闻媒体、网站论坛等有关扶贫的举报和曝光,拓宽网络舆情监控范围,针对捕捉到的相关舆情信息,及时跟进排查。  

  精准教育。把具有审批权限和经手扶贫款物的特殊群体作为教育培训的重点,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一是组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规定,学习《扶贫领域违法案件警示录》,观看《永不停歇的征程》等警示教育片,广泛宣传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二是组织开展惠农扶贫领域警示教育巡展,选取部分典型案例制作成展板,使参观者接受直观的视觉冲击,警示震撼效果显著。先后开展警示教育5次,受训多达670多人次。  

  精准督责。对专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订督促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责任人员。对个别基层干部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到位、排查不彻底,群众困难问题解决不及时的,现场指出,督促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程序进行移交处理;对涉农资金监管面上存在的问题向有关乡镇和主管部门反馈,并跟踪整改。截止目前,共督促整改各类问题29个,办理查处群众反映信访案件6件,有效推进扶贫攻坚任务落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