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园林局以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造多彩园林

2017-06-09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近年来,泰安市园林局在市住建局的领导下,围绕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大局,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深化改革上动脑筋,在主动创新上做文章,全面贯彻“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着力加强党团组织建设,积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规范绿化建管水平,泰城园林绿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实现了明显提升,全力打造“春赏百花、夏亲绿荫、秋观色叶、冬看松竹”的多彩园林景观。

  加强队伍建设,展现园林行业青年标兵形象。市园林局始终把青年队伍建设作为塑造单位形象、提升业务能力、推动绿化水平的首要任务,做到与业务工作同步进行,结合开展文明创城工作锻炼青年队伍,锻造多彩园林品牌,展现园林铁军形象。一是加强青年教育求提升。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利用植树节、“五四”青年节、重阳节、学雷锋日等特殊意义的纪念节日,定期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抓住“七一”建党节,带领青年党员参观抗战胜利纪念展览,重温入党誓词,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活动开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形势任务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丰富青年职工的文化生活,陶冶道德情操,更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二是倡树优秀典型带队伍。围绕评先进、树榜样、带队伍的目标,市园林局以“五四”红旗团组织创建和优秀团干部评选为抓手,培养和倡树青年优秀典型,引导团员青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取得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尤其是东湖公园和南湖公园两个基层管理单位,紧跟绿化养管改革形势,加大力度打击违规钓鱼、宠物车辆入园等现象,主动创新改进管理方式,收效显著,两公园连续多年荣膺“省级青年文明号”,成为了园林绿化行业的明星窗口。近日,泰城突遇大风雨灾害性天气,市园林局青年突击队连夜上岗,处理突发树木倒伏的险情,有效保障了绿化成果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被媒体刊发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全局的共同努力下,青年干部职工作为园林局的中坚力量,有力推动了泰城园林事业健康发展。

  发挥园林特点,深入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开春以来,市园林局结合工作职责和创城工作要求,抓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契机,充分发挥园林绿化专业优势和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休息日、节假日时间,市园林局志愿服务队在公共游园、广场广泛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研究方案,明确责任,划定区域,落实人员,常态化开展优质服务,培育公共意识,提升公共环境水平,使泰城公游园更整洁、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为全面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贡献力量。同时,市园林局大力开展“送绿进校园”活动,今年开春以来,先后联系泰师附校、市外国语学校、岱岳区实验中学、粥店中学、岳峰小学等多家中小学校,赠送各类观赏性盆栽花卉1.2万余盆,宣传推广社会共建意识。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园林绿化的重要意义、常见花卉的品种特点、绿化植物的栽培养护管理知识等,并发放《爱绿护绿、美化家园倡议书》,有力宣传了爱绿护绿理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营造出了科学文明、绿色生态的创城软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