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议

2017-06-09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6月8日,泰安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农村改革任务目标,对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为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推进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进行了有益探索,体现出很强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开拓精神。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大任务、是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村治理能力的迫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

  张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清产核资、确定成员身份、资产量化、股权设置与管理、登记注册五个重点环节,严格工作程序,科学运营管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用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来推进我市的改革,到今年底,各级至少要完成“一五一十”的改革任务,即每个乡镇(街道)建立5个示范点,然后再完成10个村,全市共1320个村完成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加强领导、合力攻坚,统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从严督导考核,夯实基层基础,确保改革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主持会议并就工作提出要求。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