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高铁新区建设发展中心努力打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示范高地

2017-05-26 1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6日讯 近年来,泰安市高铁新区建设发展中心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高点谋划、精品实施,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创城工作实现“零”失分。目前,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市高铁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着力提升城市秩序,保护环境卫生、完善基础设施等,全力以赴打好创城迎审攻坚战。

  为加强新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高铁新区设立了城市管理局,强化城市日常管理。在环境卫生方面,投资300万元新购置清扫车80辆、洒水车4辆、清运车6辆,环卫队伍达150余人,对辖区内34条道路,60余公里实行区域保洁包保作业。在市容秩序管理方面,先后组织开展了片区基础设施专项清理活动、组织开展“除陋习、治六乱”百日整治活动,共组织了80多次联合执法行动,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违章建筑强力进行拆除,有效地维护了城市秩序。

  高铁新区对在建施工工地,全部按文明工地要求高标准进行整改,加强工地出入口管理,进出车辆严格进行冲洗,严禁带泥上路,确保整洁。同时,加强对在建道路、河道现场治理,2017年,投资1亿元对200万平方米的裸露土地覆盖,外运建筑垃圾和土方300多万立方米,新增绿化面积200万平方米。对裸露土地,逐一进行排查,列出清单,集中安排专门队伍,全面进行覆盖。截至目前,已购置600多万元的覆盖网,已完成覆盖1000万平方米,对万官大街南侧、规划体育中心等区域1000亩的裸露山体全面进行草皮铺植。

  为强化文明宣传,打造创城工作样板,高铁新区自主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打造一条文明走廊,东至高铁站,西至长城路,沿路两侧,开展沿路联创联建活动,依托现有的公交站牌等,与沿路的学校、村庄社区、企业等联手共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泰安城市精神等内容制作成标语口号,起到了良好的文明示范作用,成为创城工作的西部文明风景线。开展共护一河绿水行动,以沿泮河风景观光带和环天平湖为核心,设立核心价值观宣传带和市民文明公约宣传点,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出行行为规范。此外,他们还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志愿者环境整治管理区,设立责任牌,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打造出了志愿服务的靓丽风景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