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16年“乡村连片治理”投入资金4555万元

2017-01-09 14:3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16年,各级财政投入资金4555万元,在全市4个县市区择优选择31个行政村,以“连片治理”方式加大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力度,集中打造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精品项目,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严格村级公益事业民主决策程序。坚持“村民自愿、民主决策、因地制宜、加强管理”的原则,充分尊重农民意愿,通过严格履行项目立项村民议、村民定,工程质量村民监督,建成项目村民管理,切实规范了民主议事程序和村务、财务公开程序,进一步调动了村民依靠自己双手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镇村两级干部为民服务形象也大幅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二是建立健全项目实施各项管理机制。奖补资金严格实行县级报账制和国库集中支付制,建立试点项目工程政府采购、招投标机制,聘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全程参与工程建设进度和资金审计,年底根据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进行清算;项目完成后,由市级财政聘请第三方独立完成项目的考核验收和绩效评价工作,切实保证了工程施工和资金使用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是项目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项目区共新建垃圾中转站9个;新上路灯1000盏,村内绿化植树33.9万株,修建村内花坛花池等2739平方米;粉刷美化墙面27万平方米,新建村内景观节点5处,修建仿古式围栏1038米,沿路栅栏1.3万米;铺设水泥或沥青路面61.42千米;修建村内水渠、下水道等17.27千米,新建及维修桥涵2座,全面提升了项目区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促进了农村社会和谐文明程度,为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进一步拓展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拍客团泰安年度“十佳拍客”出炉

    QQ图片20170109115148.jpg

    大众网泰安1月8日讯(记者 赵伟)1月8日,大众网泰安拍客团优秀拍客表彰会议在泰安举办,会上,大众网拍客团泰安2016年度“十佳拍客”公布,田忠、傅存华、杨中华、孙兆伯、贾立海、于建木、王立军、李振勇、苏锋、桑学阳10人当选2016年度“十佳拍客”,李东、朱丽...[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
  • 泰安大众网观影团吹响集结号 鲁信影城看《铁道飞虎》

    8日下午,泰安大众网观影团再度吹响集结号,于鲁信电影城观看了上映不久的抗战喜剧——《铁道飞虎》。该剧由吴成龙、黄子韬、王凯等国内知名艺人主演,“笑果”惊人,多数观影团成员在观影结束后仍然笑而不止,更有甚者模仿起了片中的“奇葩对话”。[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
  • 泰安15家餐饮店和几个售楼处, 已向环卫工敞开门

    “泰安现在正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环卫工人为我们的环境整洁付出了很多,作为城市的一分子,我们愿意为他们提供便利。”5日一早,泰安鲁特佳特产超市的老板孙凯打来电话表示。 [详细]

    01-09 10-01齐鲁晚报
  • 泰安:缫丝厂破产,三百多职工等补偿

    泰安泰山成通制丝有限公司(前身为泰安缫丝厂)去年6月份破产,公司三百多名员工无奈失业。尽管劳动监察部门曾做出行政处理决定,要求公司限期支付职工的经济赔偿和工资,但公司负责人称,多种原因造成企业破产、财务冻结,至今无力支付。[详细]

    01-07 19-01齐鲁晚报
  • 泰安警方发布市级通缉令 看到这11人请马上报警

    大众网泰安1月6日讯 1月6日,泰安警方公布了11名逃犯通缉令,请广大网友看到这些人,立即报警。 [详细]

    01-07 19-01大众网
  • 泰安民办教师养老保险将与公办“并轨”

    大众网泰安1月6日讯 近日,泰安市印发《关于开展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教师养老保险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试点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详细]

    01-06 13-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