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信出席全市2016年土地例行督察和整改核查反馈会

2016-11-22 0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6日上午,全市2016年土地例行督察和整改核查反馈会召开。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巡视员、副专员王春秋,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副市长陈湘安出席会议。

  13日至15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督察组对我市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批、供、用、补、查”总体情况、永久基本农田划定进展情况、不动产统一登记进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内业审查和外业现场核查。在今天召开的反馈会上,督察组对我市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泰安市各级认真贯彻执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高点定位,高度统一,高位推动,高效开展,严格保护耕地,积极保障发展,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督察组希望泰安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和政策,努力推进全市土地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李希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多年来支持帮助泰安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针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将在全市开展土地例行督察“回头看”活动,对土地管理利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整改,促进土地管理秩序持续稳定好转。要严守耕地红线,坚定不移地落实土地管理行政首长负责制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多措并举,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不降低;严格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健全执法网络,形成上下联动的执法监察体系,努力把各类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各类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决不姑息迁就,维护良好的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李希信强调,要严格节约集约用地,培养节约意识,注重内涵发展,提高土地资源投入产出效率;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严格落实用地承诺、分期供地、批后监管等制度;充分挖掘存量土地潜力,采取清理闲置土地、整合零星地块、提高投资强度、发展高层建筑等综合性措施,进一步提高用地效率;突出抓好未利用地开发和土地综合整治,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土地保护利用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要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牢牢把握土地征收、审批、供应和批后监管等关键环节,健全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加大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不断提升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

  会后,李希信与各县市区政府及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签订了2016—2020年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雾霾袭城 泰安各部门积极响应保障城市运转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李超)连日来,泰安被雾霾侵袭,给市民带来很多不利影响。为了保障城市生活正常运行,各行各业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的同时,尽最大可能提供保障。 [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
  • 泰安首届网络春晚开征网友节目 打造草根超级联欢晚会

    大众网泰安12月19日讯(记者 田阳)为活跃泰安网上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展现泰安经济社会建设中取得的新成就,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促进泰安网上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由泰安市互联网协会、中华泰山网、泰安新闻网、泰山幸福E家园、泰安市广播电...[详细]

    12-20 15-12大众网
  • 雾霾来袭 泰安境内多个高速收费站临时封闭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气象台12月20日07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大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泰安境内高速路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详细]

    12-20 15-12齐鲁晚报
  • 泰安房村镇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 警方发布协查通报

    大众网泰安12月19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9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获悉,12月15日下午,岱岳区房村镇北埠东村蔬菜大棚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详细]

    12-19 15-12大众网
  • 艺术名家10幅书法拍得539万元 全部注入泰山“三工”基金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8日,“守望泰山 大爱无疆”泰山“三工”基金慈善拍卖会在岱庙信道堂举行。拍卖会对钱绍武和杨辛共10幅书法作品进行了义拍,共拍得人民币539万元。拍卖所得全部注入钱绍武、杨辛泰山“三工”慈善基金。[详细]

    12-18 22-12大众网
  • 泰安大汶口文化交流促进会助力汶口古镇复兴建设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8日,泰安大汶口文化交流促进会二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执行会长李道群作2016年工作报告,促进会各联络处代表互相交流发言,听取了大汶口镇关于文化遗产项目及古镇复兴建设情况。[详细]

    12-18 22-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