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信出席黄前水库水源地综合整治动员大会

2016-09-02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在8月31日上午召开的黄前水库水源地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打好黄前水库水源地综合整治这场大会战、攻坚战,着力解决造成污染的各类突出问题,为改善黄前水库水环境质量、确保泰城人民饮水安全、实现黄前水库水源地长效管理奠定基础。

  李希信指出,黄前水库是泰城的主要饮用水源地,其水质的优劣直接关系到泰城人民的饮水安全与身体健康,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黄前水库水源地综合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黄前水库水源地综合整治方案要求,本着先急后缓、标本兼治、疏堵结合、整体推进的原则,统筹抓好落实。

  李希信要求,要抓好全面排查,重点加强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具体办法,全面掌握情况,拉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原因,拿出对策措施。要抓好集中整治,突出重点问题,抓好积存垃圾清理、随意倾倒垃圾、污水乱排等问题的治理;突出重点领域,抓好石材加工及其他企业、餐饮业、养殖业、种植业等行业领域的排污治理;突出重点部位,抓好对商住集中区域库区水面、主要河道、卫生院(所)、库区道路等重点部位的治理。要抓好规范提升,加强保护区内乡村的村容村貌整治和乡村规划建设,做好开山水库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减轻黄前水库的蓄水压力,为城市居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后备饮用水资源。要抓好督导检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明察与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反馈工作情况,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李希信强调,黄前水库水源地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各自承担的整治任务。要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责任的细化、分解和落实,确保责任有人担当、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执法环境,真正将广大企业、居民、机关事业单位都动员起来,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参与这次综合整治行动。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在加强思想教育引导、争取得到业主支持配合的同时,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决不搞下不为例、法外施恩。要推进发展,巩固成果,通过集中整治突出问题,促进工业产业结构和农业、林业种植结构调整,培植壮大适合区域发展的优势产业,增加广大群众收入,优化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区域内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和层次。要建立完善一系列配套制度措施,确保抓当前、管长远,积极探索建立适合黄前水库水源地保护发展的长效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研究,确保水源地保护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姚霆出席会议。

  会议还通报了黄前水库水源保护的相关情况及指挥部前期工作情况,并宣读了《黄前水库水源地综合整治方案》。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实施“62116”科技扶贫行动

    大众网泰安9月18日讯 泰安市整合资源实施“62116”科技助推脱贫专项行动,推动科技与扶贫深度融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科技支撑。[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
  • 山东高校陆续公布去年财务决算情况 山农年收入超10亿元

    近日,我省高校陆续公布2015年财务决算情况,从财政收入看,山东大学年收入超50亿元高居榜首。各大省属高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均为零,2015年各高校没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也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详细]

    09-18 09-09大众日报
  • 9月18日上午泰安城区将拉起防空防灾警报 不要慌张!

    大众网泰安9月17日讯(记者 田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7日是我国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9月18日10时整泰安市将在城...[详细]

    09-17 20-09大众网
  • 泰山学院新生中秋当晚走丢至今未归 家人分三路赴济南寻人

    中秋本是团圆的喜庆节日,泰安的吴女士却怎么也乐不起 来。9月15日中秋节当天的深夜,吴女士刚考上大一的儿子朱 明远独自一人离开宿舍出走了。走之前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 走之后也无法取得联系。这可急坏了一家人,两天来全家人再 也没有过节的兴致,分了三路在泰...[详细]

    09-17 20-09齐鲁晚报
  • 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施工 站前平台交通管制

    大众网泰安9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剑)为缓解泰安站进出站口平台人车拥堵问题,更好实现接送站车辆分流,泰安站出站口从10月份起开始进行改造,旅客可以由高铁站内通过地下通道直达位于高铁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出站口。[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泰安:收割机“咬”住农民右脚 消防破拆救人

    16日下午,在大汶口镇,一名中年男子在操作玉米收割机时,右脚不慎伸进收割机无法拔出来。随后,消防进行破拆,将男子救出,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医院,由于伤势较重,男子被转到济南治疗。[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