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李希信出席1至7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2016-08-24 1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在22日下午召开的1至7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不讲借口,争创一流,促进经济稳健运行,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在听取了六个县市区及泰安国家高新区、泰山景区前七个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李希信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坚持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保持了结构趋优、基本稳定的态势。

  李希信要求,全市各级要进一步加大对招商引资和民营经济的投入力度,更加注重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努力在工业发展上加力提速。要重点抓好财源项目,重点培植行业竞争力强、区域拉动力强和财税支撑力强的“三强企业”,布局一批税收过亿元的大企业,做到有龙头企业拉动;一批纳税过5000万元的企业,做到有骨干企业支撑;一批税收过1000万的科技水平高、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形成多点撬动。要抓好牵动全局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济泰高速公路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推进青兰高速土地征收、拆迁工作,同时做好泰城周边交通主干道的连接工作,尽早打通环泰城大循环交通路网。要为经济持续发展搭建好功能载体,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提升管理标准、完善城市功能,统筹抓好泰城主城区、泰安高新区、高铁新区、徂汶景区的开发和建设,为泰城今后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抓好重大风险防范控制和化解,稳妥化解金融风险,确保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希信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招商引资的推进机制,积极探索创新泰山国际登山节暨投资合作洽谈会办会模式,提早谋划下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在登山节期间做好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及成果展示,搭建起比学赶超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落实财源建设的推进机制,在每年的大项目观摩中突出财源建设项目,对各县市区及各乡镇街道按照财源培植情况及财税收入规模进行排名,并通过媒体进行公布,树立明确导向,引导各级把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转移到财源建设上来。要进一步落实重点工程的督导推进机制,组建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传导压力,主动靠上帮助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展宝卫,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陶长江,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姚霆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实施“62116”科技扶贫行动

    大众网泰安9月18日讯 泰安市整合资源实施“62116”科技助推脱贫专项行动,推动科技与扶贫深度融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科技支撑。[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
  • 山东高校陆续公布去年财务决算情况 山农年收入超10亿元

    近日,我省高校陆续公布2015年财务决算情况,从财政收入看,山东大学年收入超50亿元高居榜首。各大省属高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均为零,2015年各高校没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也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详细]

    09-18 09-09大众日报
  • 9月18日上午泰安城区将拉起防空防灾警报 不要慌张!

    大众网泰安9月17日讯(记者 田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7日是我国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9月18日10时整泰安市将在城...[详细]

    09-17 20-09大众网
  • 泰山学院新生中秋当晚走丢至今未归 家人分三路赴济南寻人

    中秋本是团圆的喜庆节日,泰安的吴女士却怎么也乐不起 来。9月15日中秋节当天的深夜,吴女士刚考上大一的儿子朱 明远独自一人离开宿舍出走了。走之前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 走之后也无法取得联系。这可急坏了一家人,两天来全家人再 也没有过节的兴致,分了三路在泰...[详细]

    09-17 20-09齐鲁晚报
  • 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施工 站前平台交通管制

    大众网泰安9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剑)为缓解泰安站进出站口平台人车拥堵问题,更好实现接送站车辆分流,泰安站出站口从10月份起开始进行改造,旅客可以由高铁站内通过地下通道直达位于高铁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出站口。[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泰安:收割机“咬”住农民右脚 消防破拆救人

    16日下午,在大汶口镇,一名中年男子在操作玉米收割机时,右脚不慎伸进收割机无法拔出来。随后,消防进行破拆,将男子救出,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医院,由于伤势较重,男子被转到济南治疗。[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