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鹏出席市委党校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

2016-09-18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14日上午,泰安市委党校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王云鹏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福泉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出席。

  王云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个中心,从历史的角度和发展的角度去理解和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好、贯彻好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优秀党员干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学员们利用这次党校学习的机会,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七一”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结合起来,同各自所承担的具体任务结合起来,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之成为推动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动力源泉。

  王云鹏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明确目标,牢记使命。作为我们泰安来讲,就是要明确“十三五”的奋斗目标,不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握好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全市实现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突出创新驱动引领发展,着力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创新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强化企业在创新中的主导作用,发挥人才智力对创新的支撑作用,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要持续释放改革的红利,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任务推进力度,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效应,为全市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转变招商理念和方式,从项目融资、政务服务等方面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管理,提升重点区域发展承载能力,努力做大经济总量、做强存量、做优增量。

  王云鹏要求,学员们要加强自身建设,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严守规矩,务求实效,勇于担当,努力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市委党校要按照党校姓党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作为主课,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从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入手,选准课题,选好教师,研深讲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开学典礼结束后,王云鹏实地察看了市委党校建设情况。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实施“62116”科技扶贫行动

    大众网泰安9月18日讯 泰安市整合资源实施“62116”科技助推脱贫专项行动,推动科技与扶贫深度融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科技支撑。[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
  • 山东高校陆续公布去年财务决算情况 山农年收入超10亿元

    近日,我省高校陆续公布2015年财务决算情况,从财政收入看,山东大学年收入超50亿元高居榜首。各大省属高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均为零,2015年各高校没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也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详细]

    09-18 09-09大众日报
  • 9月18日上午泰安城区将拉起防空防灾警报 不要慌张!

    大众网泰安9月17日讯(记者 田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7日是我国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9月18日10时整泰安市将在城...[详细]

    09-17 20-09大众网
  • 泰山学院新生中秋当晚走丢至今未归 家人分三路赴济南寻人

    中秋本是团圆的喜庆节日,泰安的吴女士却怎么也乐不起 来。9月15日中秋节当天的深夜,吴女士刚考上大一的儿子朱 明远独自一人离开宿舍出走了。走之前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 走之后也无法取得联系。这可急坏了一家人,两天来全家人再 也没有过节的兴致,分了三路在泰...[详细]

    09-17 20-09齐鲁晚报
  • 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施工 站前平台交通管制

    大众网泰安9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剑)为缓解泰安站进出站口平台人车拥堵问题,更好实现接送站车辆分流,泰安站出站口从10月份起开始进行改造,旅客可以由高铁站内通过地下通道直达位于高铁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出站口。[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泰安:收割机“咬”住农民右脚 消防破拆救人

    16日下午,在大汶口镇,一名中年男子在操作玉米收割机时,右脚不慎伸进收割机无法拔出来。随后,消防进行破拆,将男子救出,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医院,由于伤势较重,男子被转到济南治疗。[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