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到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慰问

2016-09-08 22: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9月7日下午来到泰山职业技术学院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老师们表示节日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王云鹏实地察看了泰山玉雕人才培养中心、机器人实训室、空乘服务教学基地等三个实训场所,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王云鹏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的重要民生工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市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健康快速发展,学前教育公益性和普惠性不断增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不断完善,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王云鹏对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在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我们要抓住机遇,顺应形势,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努力构建具有泰安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高职业教育发展水平。要改善专业结构布局,提高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新形势,瞄准地方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优势产业、富民多元产业,根据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来设置、调整专业,做到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职业院校就去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要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依托企业、贴近需求,让企业充分参与,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专业,共同开发课程,实现企业生产标准和学校教学标准的无缝对接,增强教学的针对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在人事管理、教师评聘、收入分配等方面,思想更解放一点,机制更活一些。

  王云鹏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教师要从加强师德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两方面入手,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自内心地热爱教育工作,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要始终处于学习状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

  王云鹏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市和科教兴泰战略,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对教育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努力提高教师的地位和待遇,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真心诚意为教师办实事、解难事,使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教师队伍中来。

  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实施“62116”科技扶贫行动

    大众网泰安9月18日讯 泰安市整合资源实施“62116”科技助推脱贫专项行动,推动科技与扶贫深度融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科技支撑。[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
  • 山东高校陆续公布去年财务决算情况 山农年收入超10亿元

    近日,我省高校陆续公布2015年财务决算情况,从财政收入看,山东大学年收入超50亿元高居榜首。各大省属高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均为零,2015年各高校没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也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详细]

    09-18 09-09大众日报
  • 9月18日上午泰安城区将拉起防空防灾警报 不要慌张!

    大众网泰安9月17日讯(记者 田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7日是我国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9月18日10时整泰安市将在城...[详细]

    09-17 20-09大众网
  • 泰山学院新生中秋当晚走丢至今未归 家人分三路赴济南寻人

    中秋本是团圆的喜庆节日,泰安的吴女士却怎么也乐不起 来。9月15日中秋节当天的深夜,吴女士刚考上大一的儿子朱 明远独自一人离开宿舍出走了。走之前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 走之后也无法取得联系。这可急坏了一家人,两天来全家人再 也没有过节的兴致,分了三路在泰...[详细]

    09-17 20-09齐鲁晚报
  • 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施工 站前平台交通管制

    大众网泰安9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剑)为缓解泰安站进出站口平台人车拥堵问题,更好实现接送站车辆分流,泰安站出站口从10月份起开始进行改造,旅客可以由高铁站内通过地下通道直达位于高铁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出站口。[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泰安:收割机“咬”住农民右脚 消防破拆救人

    16日下午,在大汶口镇,一名中年男子在操作玉米收割机时,右脚不慎伸进收割机无法拔出来。随后,消防进行破拆,将男子救出,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医院,由于伤势较重,男子被转到济南治疗。[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