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信调研泰安市城建工作 强调不断把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2016-08-19 1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9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在调研全市城建工作时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群众观念,坚持城市建设管理的科学化、人文化、精细化、特色化、生态化、法制化和公开化,一步一个大台阶,不断把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推向新高度。

  在实地参观城建文化展厅和数字化城管中心,并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李希信对泰安市城建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城市建设是城市发展水平的直观反映。城建工作涉及泰安城市形象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和经济发展环境优化等方方面面。多年来,城建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能打善战、作风过硬,在完善城市功能、增进群众福祉,特别是去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希信要求,要坚持城市建设管理的科学化,树立系统化思维,胸怀全局,站在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谋划工作,强化协调配合,用更契合实际、更具可操作性的举措来赢得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党委、政府的支持。要坚持城市建设管理的人文化,切实把改善群众生活工作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有情工作,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办;要切实提高城建系统的审批服务效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李希信指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无小事,桩桩涉及民生,事事关乎发展。要坚持城市建设管理的精细化,发扬工匠精神,做到精益求精,通过精心建设、精细管理和规范运行,持续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城市建设管理的特色化,把握好“山、水、松、石、竹”五大要素,在城市规划建设中不断彰显泰城优势特色,加大与周边城市特别是省会城市的对接,吸引更多的人来泰投资兴业和旅游度假。要坚持城市建设管理的生态化,综合考虑截污清淤、生态补水、园林绿化、防洪通道修建等工作,根治河道污染,改善河道环境,达到一河一条生态景观带的效果;要围绕增绿量、提档次、出精品,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建设,形成四通八达的城市绿道网络。

  李希信强调,要坚持城市建设管理的法制化,在总结去年创城迎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从完善标准规范入手,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实现城市管理法制化、规范化、长效化。要坚持城市建设管理的公开化,发挥媒体的舆论宣传和监督作用,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参与度,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多做有益探索;要建立跟踪评价体系和跟踪问责制度,确保每一份投入都发挥最大效益。

  泰安市副市长陈湘安参加活动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发布:泰安市2016年第二批拟录用公务员人员公示

    3334.jpg

    大众网泰安8月19日讯(记者 田阳)大众网记者8月19日从泰安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印发2016年度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2016年泰安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公告及公务员录用的有关规定,2016...[详细]

    08-19 09-08大众网
  • 泰安8月19日06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11.png

    大众网泰安8月19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气象台2016年8月19日06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有较强降雨回波位于滨州、德州、济南和聊城一带并逐渐东移南压,预计今天白天泰安市大部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同时伴有7到8级阵风,局部地区有短时强...[详细]

    08-19 08-08大众网
  • 泰安68岁跛脚老太来济专偷救命钱 自称有20多年“窃龄”

    日前,天桥区居民小秦陪家人到齐鲁医院检查身体时,携带的4000余元现金被偷。历下警方追查发现嫌疑人是泰安籍的一名跛脚老人,老人反侦察能力还很强,作案后先到洗手间更换衣服,然后离开。这名嫌疑人被民警抓获后,民警发现她曾多次作案,但平时并不缺钱花,每个月...[详细]

    08-19 08-08舜网
  • “山东24小时”走进泰安满庄开展“走基层”下载安装

    QQ截图20160819082313.png

    大众网泰安8月18日讯(记者 赵伟)8月18日“山东二十四小时”新闻客户端跟随大众网“网络文化活动走基层” 走进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这是“山东24小时”客户端泰安地区的首次乡镇推广。[详细]

    08-19 08-08大众网
  • 本网联合斐然电商推就业公益岗 招募30席电商体验员

    QQ图片20160818154636.jpg

    8月18日,由大众网泰安频道联合我省知名专业电商服务企业——山东斐然电商共同发起的2016公益岗位招募电商体验员活动在泰安启动。该活动将于2016年8月19日起,面向泰安全市招募有志于电商事业发展的优秀青年,到斐然电商工作间体验电商工作,熟悉电商流程,了解电商...[详细]

    08-19 08-08大众网
  • 省食药监局公布泰安这些酒、饮料、糕点名列黑榜

    大众网泰安8月18日讯(记者 李超)8月17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泰安3批次酒类、1批次饮料和两批次糕点不合格被通报。 [详细]

    08-18 11-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