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黄前镇大北岭村第一书记王婵媛助力乡村振兴谱写新篇

2022-09-22 11: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靖

  秋收农忙,栗果飘香,眼下正值泰山景区黄前镇板栗丰收的季节。近日,驻泰山景区黄前镇大北岭村第一书记王婵媛与驻村工作队队员韦姗姗拿着竹竿、钳子等工具,客串主播,借用新媒体平台,对“打栗子、拾栗子、搓栗子”进行全程直播,让更多观众了解农民劳作过程,帮助农民通过网络直播售卖栗子,助力大北岭村优质农产品畅销网络平台。

泰山景区黄前镇大北岭村第一书记王婵媛在搓栗子(苏靖 供图)

  自选派到黄前镇大北岭村以来,王婵媛与韦姗姗一起,带领大北岭村“两委”干部积极探索村级致富路径,开通了“第一书记在黄前”驻村纪实视频号,记录驻村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展现了大北岭的发展变化,让更多的人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当地自然人文风光和特色优势资源,为群众增收、乡村振兴提供新渠道。

驻村工作队队员韦姗姗在搓栗子(苏靖 供图)

  通过一部手机,从乡间看未来,从村头看希望,从田埂看幸福,第一书记主动变身为推动发展的领路人、群众认可的贴心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搭载互联网直播这一新业态,让黄前镇的优质农产品家喻户晓,拓宽农产品销路,让群众收入更稳定。同时加强对村民种植的技术培训,帮助村民依托天然的生态环境优势,生产出更优质的农产品,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迈上新台阶和谱写新篇章。”王婵媛说。

  (通讯员 苏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