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泰安市3户家庭荣登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榜单

2021-12-01 17: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亚坤 韩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亚坤 通讯员 韩婧 泰安报道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光荣册,999户家庭荣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泰安市刘奉阁家庭、王秀风家庭、毕秀环家庭荣登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榜单。

刘奉阁全家福(韩婧 供图)

  刘奉阁家庭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刘奉阁夫妻俩曾经为了照顾突患重病的母亲,在母亲床边搭地铺,三年如一日贴身伺候。夫妻俩还把地排车改成“游览车”拉母亲兜风,邻居看到老人的笑脸,都叫这车“孝娘车”。刘奉阁夫妻离岗不离党,退休后夫妻俩回老家义务修通便民路,在小区志愿巡逻清扫,为病困者捐款,为孤寡老人送终,为地震灾区捐款,党的十九大期间主动缴纳3000元特殊党费。刘奉阁夫妻还成立了“奉阁志愿团”,组织团员积极行善,在疫情期间,志愿团320位志愿者值班8600小时,捐款3万余元。每年暑假,夫妻俩义务举办辅导班,并常年定期进校讲先烈故事,组织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王秀风全家福(韩婧 供图)

  王秀风一家家庭和睦,孝顺老人,爱岗敬业,热心公益,多年来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年来,王秀风夫妻都尽力照顾对方的父母,让老人得以安享晚年。在夫妻两人的影响下,两个女儿主动分担照顾老人的任务,承担家务活。王秀风家庭在村里建立了“童心港湾”,无偿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带头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村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36户;带领村民繁育速生杨树苗,流转土地建立苗木基地,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活动,引导全村参与志愿服务达到600余人次。

  毕秀环一家,一直墨香不断、家风传承不息,尊老爱幼、勤俭持家、乐于奉献,深深根植于每一位家庭成员心中。毕秀环一家积极参与文化惠民活动,创建了“艺术家美丽乡村行”公益品牌,帮扶家庭困难学生,扶持“泰山年画”非物质遗产;坚持十几年“文化拥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成立“共产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捐款3.6万元,下沉基层、有序地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并举办10期“抗疫”书画作品网络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