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友杯”泰安文旅“大家拍”活动首期有效作品304幅 二期投稿12月1日正式启动

2021-12-01 17: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龙炎 桑运昌

首期投稿作品之一(桑运昌 供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龙炎 通讯员 桑运昌 泰安报道

  12月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文友杯”泰安文旅“大家拍”活动第一期于11月30日结束,共收到有效作品304幅,近日将评选出首期月度优秀奖作品并为获奖者颁发奖品。12月1日起,活动第二期正式启动。

首期投稿作品之一(桑运昌 供图)

  据统计,首期活动累计参与作者131人,有效作品304幅,总投票数达12万余票。首期活动奖品包括文学图书《白鹿原》、双肩背包各15份,将在评选结果揭晓后,赠予15名月度优秀奖作品创作者。投稿作品中,有泰山日出、泰山云海、泰山西湖、大汶河等绝美的自然风光,有岱庙、玉泉寺、观汶阁、泰安老街等充满文化气息的人文风光,还有泰安新旧面貌对比见证着岁月变迁。

首期月度优秀奖奖品——文学图书《白鹿原》(桑运昌 供图)

首期月度优秀奖奖品——双肩背包(桑运昌 供图)

  据了解,“文友杯”泰安文旅“大家拍”活动从2021年11月1日持续至2022年1月31日,每月举行一期,共分三期举行(第一期2021年11月1日—11月30日、第二期2021年12月1日—12月31日、第三期2022年1月1日—1月31日)。邀请全体泰安市民及所有来泰游客,围绕展现“幸福泰安、大美泰安”的活动主旨,通过手机、相机进行拍摄,以照片的形式彰显泰安文化底蕴和旅游魅力。

  活动每期结束后进行一次评选,评选出15幅月度优秀奖作品,创作者可收到精美礼品一份。三期全部结束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6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100元。评选标准根据作品的主题契合度、创意度、艺术水准等,包括线上投票、专家评审两部分,线上投票得分和专家评审得分各占50%。

  附:作品要求及投稿方式

  一、作品要求

  1、照片黑白、彩色不限,内容真实,作品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健康,传播正能量,有创意有艺术水准,不低俗。须与活动主题相关,体现幸福泰安主旋律,符合活动内容要求。

  2、参选作品必须是投稿者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若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提供者自行承担。

  3、本次活动所有入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使用过程中尊重投稿者的署名权)并不再支付报酬。

  二、投稿方式

  1、参赛人员可将照片作品发送至活动唯一指定邮箱(1922177589@qq.com),每张大小不超过3M,像素清晰,长宽比16:9,一次最多投稿3张,并为每张照片命名,同时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便于日后评选颁奖。

  2、参赛人员可搜索微信小程序“慧游泰山”,查看投稿作品并参与投票,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