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交警开展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2021-10-11 09:02:55 来源:  作者:

  为深化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管理,规范电动车交通秩序,交警部门自9日起将组织开展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治理行动。

  整治重点

  以二轮、三轮电动车为重点,集中治理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道路行驶,人行横道线不下车推行,闯信号、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横穿道路等违法违规行为。

  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罚款20元!

  对未按规定悬挂号牌,以及挪用、涂改、污损号牌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警部门将依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24条、第28条、第70条的规定,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

  驾乘电动车不戴头盔?曝光!

  交警部门每周曝光一批驾乘电动车不戴头盔人员,不想“上电视”那就赶紧把头盔戴起来吧。

  小小头盔有大大的作用,把安全放在首位,少一份心存侥幸,多一份安全保障。

  挂牌指南

  提醒没有给电动自行车挂牌的车主,尽快到就近地点进行挂牌,以免耽误出行。

图片

  市民到“带牌销售”网点购买电动自行车可“一站式”解决购买、上牌等问题。

图片

  (综合 泰安交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财政全力抓好清洁取暖工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泰安市、县两级财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清洁取暖推进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资金到位,加强预算执行率,积极保障清洁取暖工作扎实推进。[详细]

    10-14 11-10大众网
  • 泰安发布降雨和大风降温预报 10月17日早晨有霜冻或轻霜冻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15日夜间,全市大部阴有小雨,以阵性降雨为主,过程降水量3~7毫米。15日夜间到16日,北风4~5级阵风7~8级。大部地区降温幅度8~10℃,局部可达10℃以上,最低气温2℃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出现在17日早晨。[详细]

    10-14 11-10泰安市气象局
  •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累计归集421.6亿元

    截至2021年9月,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421.6亿元,归集余额164.3亿元;全市缴存单位7727个,缴存职工50.3万人;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57.3亿元;累计为10.3万户职工发放个人公积金贷款257.01亿元;累计回收个贷本金104.42亿元,个贷余额152.26亿元。累计发放保障房建设[详细]

    10-13 09-10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产品博览会在泰安开幕

    10月13日上午,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泰安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泰安市文旅局主办的首届文化出版领域文创产品博览会在泰安正式开幕,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泰安市委书记杨洪涛出席活动。泰安高新区党[详细]

    10-14 09-10大众网
  • 鲁甘协作 44名甘肃学生入学山东医药技师学院

    10月11日下午,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与广河县人民政府对接协作签约暨临夏籍新生入学欢迎仪式在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44名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籍学生将到山东医药技师学院进行为期三年的培训学习。[详细]

    10-12 17-10大众网
  • 10月12日起 泰山中天门、桃花源索道运营时间调整

    自2021年10月12日起,中天门索道对外运营时间调整为6时30分至17时30分,桃花源索道对外运营时间调整为7时至17时。请上山的游客合理安排行程。[详细]

    10-12 09-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