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2021-09-29 15:38:09 来源: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近期,福建省、黑龙江省先后发生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来往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做好泰安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让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假期,泰安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一、合理安排出行。倡导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省出行,如必须前往,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并备好个人防护用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建议假期期间以市内郊区短途游、自驾游、山水游为主,以户外活动为主。

  二、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朋友要持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三、科学规范就医。本人或家庭成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在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的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网格化管理发热门诊进行健康排查和诊治,就医时要主动向医生告知过去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疫苗。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接种疫苗是控制疫情传播、减少重症病例出现的有效途径。为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凡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请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五、关注疫情动态。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内本土疫情形势及各地风险等级变化,如疫情发生前后曾到过该地区,要及时向居住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9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