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旅游欢乐指数百强榜》重磅发布!泰安位列第37名

2021-09-16 11:52:25 来源:  作者:

  原标题:《中国城市旅游欢乐指数百强榜》重磅发布!海量数据告诉你谁是大家最爱

  中国城市旅游欢乐指数研究,是基于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的成功经验和技术逻辑,以城市为研究对象开发的新一代数字化创新成果。该研究基于城市消费者综合体验大数据,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从城市魅力与城市运营出发,以指数形式反映一个城市对于消费者的真实吸引力。

  中国城市旅游欢乐指数百强榜于2021年正式启动,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和华侨城创新研究院联合发布。本榜单通过季报、年报等形式,跟踪、监测、分析国内各城市旅游行业运行情况和服务品质,可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出游指引,辅助政府动态监测辖区旅游管理品质变化,并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参考。2021年第二季度报告新鲜出炉。

  本次首推的中国城市旅游欢乐指数百强榜(2021年第二季度),统计了除港澳台以外我国三百余个地级以上城市的旅游欢乐指数,并综合考虑了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3A级以上景区数量、人均GDP、旅游总收入与旅游人次等多项指标,有利于迅速形成对于中国城市魅力的差异化认知。泰安市位列中国城市旅游欢乐指数百强榜(2021年第二季度)第37位。

图片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旅游欢乐指数百强榜

  从中国城市旅游欢乐指数百强榜的观测结果来看,排名TOP5依次为上海市、北京市、成都市、重庆市、广州市,其中头两位与榜单其他城市拉开较大差距。

  城市行政级别与城市排名呈现高度正相关关系,但也有部分地级市表现亮眼,跻身榜单前列。

  从省份来看,上榜城市数量最多的省份依次为江苏省(12个)、山东省(11个)、浙江省(11个)、福建省(7个)、广东省(6个)、安徽省(5个)、四川省(5个)、广西壮族自治区(4个)、湖北省(4个)、江西省(4个)、陕西省(4个)。

  「中国城市旅游欢乐指数指标阐述」

  “城市旅游欢乐指数”综合考量以下五个维度的指标数据:

  一、旅游景区欢乐指数(THI)

  旅游景区欢乐指数(THI)动态监测旅游景区管理品质的工具,对城市而已,城市旅游管理机构可以动态监测辖区内的旅游景区管理品质变化。旅游景区欢乐指数通过收集主流OTA上游客的评论、百度搜索频次、景区入园游客数据等,并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大数据算法分析得出的。旅游景区欢乐指数真实地反映了C端的综合体验。

  二、3A级以上景区数量

  3A级以上景区数量客观反映出该城市旅游资源的丰富情况,一般来说,3A级以上景区数量越多,该城市的高质量旅游资源越丰富。

  三、人均GDP

  人均GDP反映出该城市居民的富裕程度,该城市作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的经济支持力水平。作为旅游客源地,人均GDP越高的城市,居民越富裕,具有更强的旅游消费能力;作为旅游目的地,人均GDP越高的城市,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软件服务方面具有更强的投资潜力,进而增强游客的出游体验感。

  四、阶段性旅游总收入

  旅游总收入反映出该城市旅游产业在一定的时间区间内整体规模和总体经营效益,是城市旅游业绩评价和城市旅游消费吸引力的重要指标。

  五、阶段性接待游客总人次

  接待游客总人次反映出该城市在一定的时间区间内对旅游者的综合吸引力。该城市接待游客总人次越高,表明该城市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对游客的吸引力越强。

  (综合旅游欢乐指数)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